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崩盘"再次发酵 言过其实但值得警惕

i时代报  2014-02-24 08:40

[摘要] 上周,随着常州、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打折促销的消息传出,年初就已经在房地产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楼市崩盘论”再次发酵。

几天前,一篇《房价已经崩盘的5点证据》蹿红网络。截至23日的百度搜索显示,该文页面链接已将近66万。这提示崩盘的五点“证据”包括:一是售房旺季楼市不旺;二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有价无市;三是银行已经缩紧房产的银根;四是抛售房产的民间人士越来越多;五是许多大亨纷纷撤资房地产。

事实上,关于中国楼市崩盘的说法,有多少“证据”的同时就会有多少的反证。就在楼市崩盘论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实时热门闹的那几天,北京市第二批自住房的网上申购开启,申购者十分踊跃。从这个角度上讲,用“崩盘前夕”来形容目前的中国楼市的确有些言过其实。

不过,对于中国楼市“崩盘”的担忧,在目前看也并不多余。在经过10年高速发展与膨胀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积累了相当程度的泡沫;而出于土地财政和保持经济增速的需要,更是让很多城市的房地产扩张速度远远超过了需求增加的速度。

没有凭空生出的需求,是泡沫就总有被戳破的一天,随着鄂尔多斯、温州等城市房价的大幅回落,房地产去泡沫化已经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开始在多个城市引发连锁反应。

大量资金仍在持续地向地产行业集中,开发企业被2013年优异的销售业绩点燃的开发热情,高额的地方政府债务负担使得“卖地”显得更加重要,而对于普通人——购房似乎仍是投资的渠道……现在,这一系列因素,在未来的某一天却极有可能成为房地产崩盘的“制造者”。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房冷地热”房企或陷“价格战”

2014港城楼盘集中爆发 八大新盘入市刚需抢先看

地方版改革路径纷纷出炉 河北推进生态建设

“90后压根不买房?”房产界被互联网思维搅昏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