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贷款买房利率最高上浮20% 刚需购房成难题

房天下   2014-02-21 15:10

[摘要] 新年伊始,银行一反信贷额度“年初松、年底紧”常态,秦皇岛房贷仍持续收紧。

新年伊始,银行一反信贷额度“年初松、年底紧”常态,秦皇岛房贷仍持续收紧。专家表示,除了国家调控的原因外,银行鉴于和风险的双重考量压缩了房贷规模,如果没有政策上的调整,2014年将是房贷紧张的一年。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银行买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但是根据购买项目的不同有略有调整有一定上浮;另外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上浮10%,根据不同项目略有调整。其中,秦皇岛买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为20%。

秦皇岛买房贷款利率调查

放贷时间延长 春节过后情况未好转

除了利率上浮的,买房贷款还涉及到放贷时间。调查了解,各大银行均表示材料准备齐全后贷款审批较快,但是放款时间不能确定,因为额度紧张,国家政策随时发生变化,所以具体时间不能确定。

“以前,如果顺利的话,一手房贷款从受理到审批顶多三四天。当然,房管局的各种手续也要占用一部分时间,从客户申请到银行放款周期在半个月左右,现在情况真不好说。”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购买期房的置业者来说,只要贷款申请通过了银行审批,何时放贷其实跟购房者关系不大,无非是按揭还款早晚的问题,相比之下,开发商更关心回款时间。不过购买现房的置业者就没这么轻松了,买现房就是想着即买即住,贷款迟迟不下来,拿钥匙的时间也会往后推延。

房贷偏紧局面短期内难改变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金面整体紧张的情况下,房贷收紧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

由于利率市场化,现在几乎所有银行的存款利率都实行一浮到顶的政策,而贷款如果再打折,银行的利润空间会变得更加稀薄。对此,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苑德军曾撰文解释说,由于房地产贷款风险的提高,率的相对下滑,个人房贷业务已不再是银行眼中的“香饽饽”。另外随着银行贷款利率管理水平和议价能力的提高,使得银行更青睐于率相对较高的个人消费贷款等业务。

除了取消房贷优惠,甚至提高房贷利率外,批贷时间也有所延长。不少银行表示,目前,一二月份主要处理年前积压的“旧账”,有不少房贷项目在排队等待放贷,但放款时间不能确定。“我们的审批程序一切如常,具体每个操作环节都很紧凑,但是由于额度原因,具体放款时间还得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