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2月26日集中查小产权房

————整治小产权房北京和河北都有大动作

河北日报   2014-02-16 09:44

[摘要] 据报道,北京和河北日前相继对小产权房出铁拳、下猛药、打硬仗。河北省明确,叫停一切小产权房建设销售行为;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新建、续建、续售小产权房,将处理当事区县、街乡、部门负责人。

据报道,北京和河北日前相继对小产权房出铁拳、下猛药、打硬仗。河北省明确,叫停一切小产权房建设销售行为;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新建、续建、续售小产权房,将处理当事区县、街乡、部门负责人。

河北26日起集中查小产权房

据报道,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省“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建小产权房登记台账和违法违规项目档案,逐个对小产权房项目提出处理意见及处理实施方案,叫停一切小产权房建设和销售行为。

该通知提出,由乡(镇)政府、街道办提供辖区内涉嫌违规建设销售的小产权房项目,全面摸清全省已建已售、已建在售、在建在售和准备开建的小产权房底数,采取措施停止一切违法建设或销售行为,并建立有效遏制违建销售小产权房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2月26日开始,我省将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进行集中查处整改。对于虚报瞒报、失职渎职及为小产权房违规办理行政许可手续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北京有小产权房村公章收归乡镇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昨日表示,坚决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我们将在建设和使用好远程土地监控系统的同时,利用举报电话、卫星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及时行动。”

陈刚强调,对发现小产权房的村庄,其公章要统一收归乡镇代管;对情节恶劣、以权谋私的村干部,公检法和审计部门要深挖其背后违纪行为。对从事小产权房交易的正规中介,工商、住建等部门要顶格处罚。对黑中介和个人,一经发现要坚决处罚和取缔。

陈刚表示,对新建、续建、续售或漏报、瞒报甚至纵容庇护小产权房的区县、街乡、部门负责人,要进行处理;涉嫌渎职腐败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推荐阅读:河北省叫停一切“小产权房”建设销售行为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省“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河北省省将建“小产权房”登记台账和违法违规项目档案,逐个对“小产权房”项目提出处理意见及处理实施方案,叫停一切“小产权房”建设和销售行为。房天下

通知提出,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供行政区域内涉嫌违规建设销售的“小产权房”项目,全面摸清全省已建已售、已建在售、在建在售和准备开工建设的“小产权房”底数,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一切违法建设或销售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坚决遏制新的“小产权房”,并建立有效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长效机制。房天下

按照分工,国土资源部门重点对违法项目占用地性质、权属进行审查,对违法案件依法进行查处。城乡规划、城市管理部门对违法项目的城乡建设规划情况进行审查,对未取得规划许可的项目依法进行查处。建设部门对工程建设情况审查,对未取得施工许可的项目依法进行查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重点对房屋销售进行审查,对违法销售项目进行查处。房天下

从2月26日开始,我省将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组织集中查处整改。对走过场和进度迟缓的进行督导,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以及为“小产权房”违规办理行政许可手续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