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北国有四大行暗中上浮利率

燕赵都市报   2014-01-16 08:23

[摘要] 2014年对于银行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刚一开年存款争夺战就进入白热化,继城商行中长期定存利率上浮到顶后,越来越多的股份制银行开始加入利率上浮的“阵营”,更值得一提的是国有四大行的利益联盟趋于瓦解,农行已经加入上浮阵营。

2014年对于银行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刚一开年存款争夺战就进入白热化,继城商行中长期定存利率上浮到顶后,越来越多的股份制银行开始加入利率上浮的“阵营”,更值得一提的是国有四大行的利益联盟趋于瓦解,农行已经加入上浮阵营。记者昨日也致电农行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这里掌握的三年期五年期定存还是基准利率,不过具体是否准确,需要客户到当地网点咨询。”

股份制去年已有动作

据了解,2013末起,兴业银行官网人民币存款利率表悄然做了变更,该行1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暂时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早在2013年9月,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就相继上调了2年期及以上期限的存款利率。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采取一次性全部上浮到顶的做法,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上浮10%后达到5.225%。

国有行开始坐不住

令人惊讶的是,一向淡定的国有银行似乎也坐不住了,农业银行在国内多个地区推出了个人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优惠活动,优惠时间从2013年12月21日开始,至2014年3月20日结束。据了解,农业银行此次利率优惠的范围包括:个人通知存款、个人定期存款(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

除农业银行推出短期存款优惠活动外,其他国有银行也只是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约8.3%达3.25%外,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保持基准,即2年期3.75%,3年期4.25%,5年期4.75%。但是记者私下也了解到,在我省四大行中的另一家,也已经暗中对三年期定期存款执行了上浮10%的利率,只是秘而不宣,对外的宣称仍是基准利率,“只有客户到网点咨询才会知道”,五年期存款暂无变化。

目前国内银行中小银行率先上浮吸引存款,之后中小股份制银行跟进,最后大银行松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利率市场化已呈现出自下而上推动的趋势,未来蔓延到国有银行也是必然。

10万存5年利息差出2375元

那么,有上浮优惠和实行基准利率的会差多少?记者分别算了笔账。以10万元定存1年为例,存在执行央行基准利率的银行,1年的为3000元;存在国有银行,为3250元;存在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3300元。如此,不同的银行利息差别300元。

此外,存款期限越长,所获得的利息收入差别越大,定期存款10万元2年期可以多出750元,3年期可以多出1275元。10万元定存5年执行央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到期利息为23750元,而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到期利息为26125元,利息差高达2375元。

推荐阅读:河北制定新区域发展战略 全省纳入首都经济圈

争论了数年的首都经济圈规划,将有下文了。

1月8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将构筑以京津两个特大城市为核心,石家庄、唐山两大城市为区域中心,其他设区市为支点的层级合理的城镇体系。

这是河北制定的新区域发展战略。此前河北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的是积极参与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的制定,主动承接吸纳首都产业转移和要素辐射。未谈及天津。

上述提法意味着首都经济圈规划已经发生重大变化。

国家发改委国土所所长肖金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首都经济圈将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这和过去最初的以北京为中心的概念不同,这意味着河北全省将纳入首都经济圈。

“河北的发展以后是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这是一个新的城市化思路,预计还有区域中心,以及市县等梯级层次。”他说。

推荐阅读:

房企年终奖:增长三成没问题 有钱也不能发太多

秦皇岛选理想婚房 备齐6要素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路径渐明晰

购房精打细算 一次性付款按揭付款哪个更合算

置业要谨慎 2014年房价即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