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楼市调控”仍从严 昆房价不会暴涨暴跌

云南网   2013-12-30 14:51

[摘要] 一位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明年上半年取消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可能不大,楼市调控政策从严方向将不会改变。

2013即将结束,这一年的楼市,绝不是平静的一年。新“国五条”、房产税、银行“钱荒”、“地王”频出、调控收紧、建设保障房、新型城镇化……每一个关键词都牵动着房地产市场的神经。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一年里,有的为了买房过户而通宵排队,有的为了买房假离婚。2014即将到来,明年楼市将如何发展、又会有哪些政策出台、业界最为关注的房产税会否扩大试点、房价究竟会涨还是会跌……那些没买房的,想卖房的都希望能有更加清晰的答案。

个案1:如果你想买房

市民张先生说,昆明房价还在2000多元时他买了套单身公寓,现下正准备换个大点的3房,今后一家人都能住在一起。但近一年多来,他到处看房,可至今也没买成。他告诉记者,一方面,现在买房要算二套房,60%的首付难住了他;另一方面,现在昆明的楼盘太多,看来看去,不知如何选择。最担心的是房价问题,就怕买房后,房价下降。“我总觉得现在这个市场让人很看不懂。最近经常接到各个楼盘打来的卖房电话,都称有特价房、团购房,只要买首付可分期付,价格也优惠,这让人觉得房价明年有可能下跌。”

对于像张先生一样的购房者来说,最希望了解明年首付比例、贷款利率、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有什么变化,房价究竟会涨会跌,自己什么时候该出手了?

个案2:如果你想卖房

楼市调控政策实施3年多,且不断加码,这也让不少此前在楼市中赚得盆满钵满的投资客渐渐退出市场。今年以来,随着房产税即将出台的传言四起,也让不少手中有多套房的投资客越来越坐不住了。投资客马先生就是其一,他告诉记者,现在手上有3套住宅、1套别墅、两间商铺,如果房产税一旦开征,手上的房产肯定要被征收不少税。“我有一套住宅在中介挂了近半年都没有成交,现在二手房的交易周期明显拉长。”所以,他很担心如果房产税等政策实施,将会有大量二手房抛售,价格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他最关心的是明年的政策会有哪些变化?房产税到底会不会铺开至昆明等问题。

看来,不论是想买房的,还是想卖房的,如今对于明年楼市发展趋势都有不少困惑。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专家,就购房者关心的话题做了一一分析,希望能提供给购房者参考。

政策楼市调控从严方向不会变

近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明确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

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副总经理陆韬认为,明年楼市调控政策可能会在调控方式上做出适当的调整,比如不同的城市根据不同的实际来实施差别化的调控政策。且从长远来看,调控政策将逐步从行政手段过渡到通过市场手段来调节。

风之铃地产咨询机构CEO石远也认为,一刀切的调控政策使得需要调控的城市没有起到实际效果,但一些城市又被误伤。因此,明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将根据城市分级来实施不同级别的调控政策,如一线城市紧,二、三线城市松的可能。

一位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明年上半年取消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可能不大,楼市调控政策从严方向将不会改变。

房产税昆明开征房产税可能性不大

今年5月,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由此,对于房产税即将出台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网络上甚至关于房产税将从2014年1月1日开征的消息也被广泛传播,且其中还涉及了具体的税率等问题。一时间,也引发了购房者的诸多热议,市民秦女士就告诉记者,上海、重庆已经在试点,但试点房产税并没有对抑制房价起到太大的作用。她最担心的是,最终房产税又转嫁给百姓。而采访中,多数市民最关心的是,明年昆明到底会不会开征房产税?

陆韬认为,从来看,昆明并非房价上涨过快的代表性城市,因此,明年开征房产税的可能很小。石远也提出,从城市分级来看,昆明属于三线城市,无论是房价水平、房价上涨情况等都决定昆明明年试点房产税的可能不大。他认为,房产税或将根据城市的级别及物业来决定如何缴税。

房价昆明房价或稳中有小幅波动

陆韬认为明年昆明房价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原因主要在于:城市的发展必将带动城市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土地财政在短期内不会马上退出历史舞台;城镇化使得住房需求在未来仍将大量存在,百姓购房意愿仍较强;投资渠道有限,相对来说房产的投资较为稳妥,尽管房产的投资价值在逐渐减弱,但在通胀等因素下,不动产仍是不少百姓投资的选择。

石远认为,昆明明年的房价将会维持目前的稳定,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在10%的空间内上下波动都是有可能的。明年,品牌、一线房企的实力会越来越凸显,当然也不排除一部分资金实力弱的开发企业为求生存而降价、促销。但总体来看,向下浮动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同时,石远也建议购房者,如果是自住需求,不用担心房价会暴跌,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更应该考虑自身的实际需求来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住房,该出手时就要出手。而对于想卖房的投资者来说,一方面要考虑自己持有的住房情况,变现后是否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不可否认,当下房子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具备高额的投资回报,但作为资产,仍有一定的增值保值功能。可如果是现在想投资入市的购房者,就需要十分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