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融创泓润夺得天拖地块 将与天房合作开发

房天下   2013-12-16 11:14

[摘要] 房天下第一时讯:103.2亿天津地王诞生!今日下午,融创以103.2亿元竞得南开天拖地王地块,刷新天津单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溢价率12.42%,楼面价10109元。

房天下时讯:18日下午,天津融创泓润置业有限公司以103.2亿元竞得南开天拖地王地块,刷新天津单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溢价率12.42%,楼面价10109元。

“金九银十”来临,天津土地市场也迎来了今年的地王。天拖地王——津南红(挂)2013-102号地块自8月16日挂牌起,就吸引了天津以及媒体的关注。今日下午,天津融创泓润置业有限公司以103.2亿元竞得南开天拖地王地块,刷新了天津单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溢价率12.42%,楼面价10109元。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天房集团合作开发天拖地块,103.2亿出让金按照融创51%天房49%进行支付。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在土拍结束后发出的一条微博,内容只有四个字——“利空出尽”,似乎一句话道出心声。众多业内人士得知结果后表示,融创此举确实是非常有魄力,让人不禁想到9月4日融创中国刚刚在北京一举拿下农展馆单价地王,该地块更以7.3万元/平的楼面价刷新了单价地王纪录。时隔整两周后再次夺得天津的总价地王,融创一扫2012年憾失天塔道地块的阴霾。

品牌房企竞争激烈 融创对抗万保招合体

开拍前,天房报出91.82亿元的价格,随后即进入竞拍环节。竞拍轮,融创叫价91.83亿。后续过程中,天房一直没有再举牌,融创一直在努力和“万保招”的联合进行“对抗”。经房天下全程直播统计,拍卖过程中一共进行了71轮举牌,虽非今年举牌次数的地块,却获得了天津业界的关注度。

天津融创泓润置业有限公司系融创中国为此次拿地新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经历了顺驰的沉浮后,孙宏斌带领融创中国强势归来。2012年,融创逆市超额完成300亿元销售目标,实现销售额356亿元。与此同时,其在京津沪渝大举扩张,投入百亿收购项目和吸纳土地。销售和土储的双增长,难掩外界对其资金状况的担忧,顺驰教训屡被提及,警醒着曾经的“地产狂人”。拿到天拖地王后,业界纷纷猜测融创的融资渠道以及未来的操盘策略,无论如何,都有理由相信融创会坚持一贯“高端精品战略”走到底。

一、地块信息介绍

【374017.4平 体量之大市区罕见】

津南红(挂)2013-102号地块(以下简称南开天拖地块)规划范围其四至东至红旗路、赛德广场(小区网 论坛),南至保泽道,西至汽车研究所、天拖供热站,北至天拖北道(以挂牌文件附图为准),可建设用地面积374017.4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居住。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02.09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商业金融类建筑面积不大于46.5万平方米,可建设商业、写字楼、酒店等;按规划保留部分老厂房,改造后建筑面积不大于10万平方米,可作为商业、写字楼、酒店等使用;新建居住建筑面积不大于44.3万平方米;配建养老院、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91.8亿元挂牌价 未拍已成王】

据了解,天拖地块可建设用地面积374017.4平方米,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02.09万平方米,是市内少有的大体量项目。该地块在土地交易中心以91.8亿元作为挂牌起始价,此前,天津单幅土地挂牌价格的纪录一直由2010年58.48亿元底价挂牌的津南新城地块保持。业内人士据公告内规划建筑面积测算,该地块基础楼面地价已达8992元/平方米。即使该地块最终0溢价成交,也将成为天津土地市场的地王。

【规划全面 未来南开西部新地标】

天拖地区规划贯通东西的生态绿轴,依托地块内保留的现状树林,建设绿色生态的公共开放空间。将打造集时尚消费、科贸创意、生态宜居为一体,体现天津工业历史风貌的区域中心。【】

根据这块地的体量以及规划,业内人士预见“天拖”地块建成后将成为南开区西部的坐标性建筑。地块规划配建养老院、幼儿园等。未来“天拖”地块上建成的写字楼和酒店,都将是超过20层的高层建筑,再配合上“科技南开”功能定位,吸引科技总部、研发基地等高新技术企业的进住和聚集,将使“天拖”地块具备形成南开西部CBD商务中心的条件。可以预见,就在不远的将来,“天拖”地块势必成为南开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科技南开”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二、天拖地块区位介绍

102.09万平方米的体量,让“天拖”地块成为目前中心城区少有的大体量项目,一经挂牌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是什么样的优势让“天拖”地块拥有如此坚定的底气?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揭晓了答案。

【南开 生活配套成熟】

天拖区域周围生活配套齐全:一中心、传染病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都在该地周边,加油站、银行、超市都覆盖这个区域。苏宁电器。华润万家超市以及各色餐饮配套林立,一个如此成熟的生活圈必然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高等学府聚集 科技产业密集】

天拖地块坐落在国务院批准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周边聚集有16所高等院校、60余家科研院所和3000余家科技企业,产业优势明显。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均在该地块周边。

【2条地铁先交汇 周边路网发达】

天拖地块周边交通网四通八达。东接中环线,西邻快速路,周边红旗路、复康路、简阳路等主干道通行顺畅。同时,目前正在紧张规划中的地铁5、6号线均在次地块规划站点,这也将成为该地块未来项目的一大卖点。同时,天拖西北部湿地公园,自然环境良好。

【周边在售住宅项目稀缺】

目前,天拖地块周边在售住宅项目稀缺,目前在售的有塞纳公馆、融创王府壹号、兴业家园(小区网 论坛)等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并且定位高端,单价较高,未来天拖地块的规划项目值得期待,将开启天津西部南开区域住宅市场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