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四房并轨细则12月1日正式实施

秦皇岛晚报   2013-11-29 08:12

[摘要] 据了解从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房并轨政策培训会上获悉,本市保障性住房四房并轨细则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关部门将不再接受按原来申请条件办理保障性住房申请,新卷受理工作将会从1

据了解从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房并轨政策培训会上获悉,本市保障性住房四房并轨细则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关部门将不再接受按原来申请条件办理保障性住房申请,新卷受理工作将会从12月1日起按照新的程序和条件有序进行。

据了解,为了限度满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差异性住房需求,此次保障性住房改革按照“统筹建设、梯度保障、租补分离、保租控售、租售并举、统一管理”的原则,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合并,统称保障性住房。符合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符合标准的职工公寓、人才公寓及乡镇教师、医务工作者等基层工作人员周转用房等房源纳入保障性住房管理。

  统筹建设

保障性住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通过出让、划拨、租赁或作价入股等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保障性住房由租赁型住房和销售型住房两种形式,单套面积以60平方米以下为主,60至90平方米的套型住房严格控制在总量的30%以内。

  梯度保障

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的家庭分为生活保障家庭、城镇低收入家庭和其他对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家庭。申请家庭根据自身对区位、租金承受能力、生活环境等条件要求,自愿申请,统一实行配租配售。建立轮候制度,对保障对象基本情况和轮候顺序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租补分离

保障性住房优先考虑租赁型保障方式,采取先交租后补贴的原则。生活保障家庭在保障面积内按市场租金标准100%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20%补贴;城镇低收入家庭在保障面积内按市场租金标准70%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20%补贴;其他对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家庭按城市区各片区市场租金标准20%补贴。租赁期限原则为3年以下,需要续租的提前3个月提出申请。

  租售并举保租控售

保障性住房在满足租赁保障的前提下,首先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出售。政府投资、主导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出售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其数量的三分之一(纳入保障性住房管理的房源不得出售)。销售型保障性住房由申请年限按照保障家庭类别的先后顺序,分别组织摇号,出售价格参照同地段、同品质类似住房的市场价格合理确定。以保障性住房市场价格购买的,转让上市按照商品住房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以保障性住房保障价格购买的,自房屋收讫之日起满5年且取得产权后方可转让。

  后期管理

租赁型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后的物业费、电梯费和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配套设施使用收费实行“一卡通”缴费方式。

  监督管理

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实行动态管理。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保障情况和后续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保证住房保障工作公平、公正,阳光运行。

    

城镇化河北农村占地或入市 或可起稳定房价作用

楼市面临十年调整 房产税试点将大范围展开

潘石屹评北上广深楼市调控 行政调控色彩太浓

宋坚:"宁八条" 只是一种应付 对楼市没有大作用

预售证监管收紧 沪上新房新增供应量持续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