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户口落户手续简化后现扎堆办理高峰

秦皇岛晚报   2013-11-13 02:30

[摘要] 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自从省公安厅出台简化户口落户手续的7项便民措施后,每天一大早来咨询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人员挤满了办事大厅。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在一楼大厅增设排号系统,以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并希望通过媒体具体说明这7项新举措的相关情况,以省去群众前往中心现场咨询的劳顿。

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自从省公安厅出台简化户口落户手续的7项便民措施后,每天一大早来咨询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人员挤满了办事大厅。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在一楼大厅增设排号系统,以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并希望通过媒体具体说明这7项新举措的相关情况,以省去群众前往中心现场咨询的劳顿。

据了解,省公安厅10月中旬新出台的7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内容为:

对有稳定工作并自购房屋的,凭书面申请、务工(经商)证明、房屋产权证明(购房证明,包括购房协议和付款证明)、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有随迁人员的,提交随迁人员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对有稳定工作并租房居住的,凭书面申请、务工(经商)证明、租赁房屋证明、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有随迁人员的,提交随迁人员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对有稳定工作并居住在单位集体宿舍的,凭书面申请、单位出具的务工和居住证明、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有随迁人员的,提交随迁人员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对夫妻投靠的,凭书面申请、结婚证明、夫妻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对父母、子女投靠的,凭书面申请、申请人及迁入人户口簿和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对与人才交流中心签订代理协议的毕业未满三年的大专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凭书面申请、毕业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对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具有国家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凭书面申请、职业资格证书或学历证明、户口簿和身份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在上述情况中,凡能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居民的户口和身份证信息、能够准确证明居民身份的,不再要求提供原籍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凡能准确证明亲属关系的,不再要求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孙宝旗介绍,为疏导办理高峰,中心每天早晨提前半开始办理排号手续,在一楼的导办服务台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做好办理前资料准备工作。同时,中心还协调海港公安分局增设了户口咨询服务窗口,由户政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中心还推出了周六服务、导办服务、延时服务、特殊情况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从10月17日至11月11日,共为群众办理户口迁移业务878笔。

据悉,7项便民落户举措长期有效,无时限要求,大家可合理安排办理时间,以避免因大量人员集中办理耽误时间。咨询电话:3651924。

——推荐阅读——

买房360°婚期大约在冬季 打响婚房攻坚战

住建部:经适房暂不取消"三房"并轨政策或年底出台

房地产业 中国楼市有望迎来十年稳定增长

十八届三中全会: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