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港搬迁完成后将形成滨海新城区等三个新区

秦皇岛新闻网  2013-10-21 13:06

[摘要] 10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陪同下,到秦皇岛港调研。范照兵指出,秦皇岛港要注重货类结构优化,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生态港口建设,实现港口与城市和谐共荣发展。

10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陪同下,到秦皇岛港调研。范照兵指出,秦皇岛港要注重货类结构优化,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生态港口建设,实现港口与城市和谐共荣发展。

范照兵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港戊己码头、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和秦皇岛港煤五期码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戊己码头、煤五期码头,他认真听取西港搬迁改造工程介绍,在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规划效果图、东港区规划设计方案展板前驻足查看,并不时询问港口运营、改造等各项情况。秦皇岛港口博物馆通过文字说明、文物展览、三维动画和模型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百年大港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六机联合作业”模型、“现代装卸流程”模型前,在蒸汽机车、“锅伙”雕塑群旁,范照兵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秦皇岛港发展历史。

秦皇岛港始建于1898年,分东西两片港区,主要进行煤炭、杂货、集装箱作业。2012年完成吞吐量2.63亿吨。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港口规模的不断扩张,秦皇岛港面临的挑战也越发严峻。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市委、市政府从1998年就开始谋划西港搬迁改造工作,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形成现代化新港区、临港产业聚集区、特色浓郁的滨海新城区三个“新区”并存互融,港口、港区、港城一体化发展的崭新格局。

范照兵指出,秦皇岛港要抢抓机遇,不断调整货类结构,逐步优化业务。要充分发挥港口自身优势,立足传统能源服务,推进其向综合运输的现代化港口转变;要以西港搬迁为契机,将秦皇岛港打造成拥有优质硬件配套、现代化管理和服务的全新港口,并形成与曹妃甸港、黄骅港各有侧重、互补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积极推进生态港口建设。要科学确定港口功能、发展要求和重点,全面落实环保措施,全力打造经济效益好、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态港口,实现港口与城市和谐共荣发展。

田向利表示,西港搬迁既是秦皇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客观要求,也是秦皇岛促进港产城融合、完善港口功能、释放发展空间、拓展港口腹地的现实选择。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坚持“以城育港、以港兴业、港城一体、联动发展”原则,大力支持秦皇岛港的发展,充分借助秦皇岛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辰彦、陈书增、孙国胜、裴晓鹏陪同调研。

 

——推荐阅读——

国内大拆大建现象透视 局地急躁冒进罔顾民声

秦皇岛亮剑大气污染 迈开PM2.5下降25%破冰之旅

入网费该由谁交 昌黎汇文花苑居民今冬供热无望

周末2盘优惠加推 秦皇岛楼市"银十"显色

直击房价 2013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10.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