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房租房价一起涨 刚需购房者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3-10-16 01:00

[摘要] 在全国房价和房租同时上涨的双重背景下,公积金贷款以及购房贷款制度却又没有让刚需购房安心。据悉,秦皇岛目前有银行以贷款额度不足等原因延长房贷时间,这无疑是为购房者雪上加霜。也有银行对房贷保持谨慎的态度。“在国家对地产加强宏观调控的情况下,我们银行对房贷很谨慎,现在基本不怎么推了。”

进入10月中旬,三季度和9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开始陆续公布,并牵动投资各方的敏感神经。

房租价格持续45个月上涨 增幅逐渐增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7%。

业内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住房需求相对集中,同时房价持续上涨加速,导致出租房业务对租金预期提高。未来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对房租的提升作用依然存在,房租租金上涨走势难以改变。另外,房屋租赁市场信息混乱、监管难,导致一些“二房东”囤积房源,趁机吃差价,也是房租上涨的原因之一。

房价不甘示弱 9月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7%

同时,据中指研究院近日数据显示,2013年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54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1.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其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达到79个,北京、上海、南京等重点城市房价同比上涨明显。

秦皇岛作为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威风不减,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秦皇岛9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70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9%。

秦皇岛房价走势

房租房价一起涨 刚需购房者何去合从

房价和房租同时上涨的双重背景下,公积金贷款以及购房贷款制度却又没有让刚需购房安心。据悉,秦皇岛目前有银行以贷款额度不足等原因延长房贷时间,这无疑是为购房者雪上加霜。也有银行对房贷保持谨慎的态度。“在国家对地产加强宏观调控的情况下,我们银行对房贷很谨慎,现在基本不怎么推了。”

相比其他贷款,房贷对银行的吸引力也在下降。某银行工作人员说,现在大部分银行的房贷都按基准利率走,高点的也才上浮10%,不像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可以上浮到20%左右。而且,银行在给中小企业办理贷款的过程中,还可以附加其他条件。“现在贷款竞争不激烈,因为不愁贷,而竞争激烈的是存款,为了拉存款,银行发行很多理财产品,年都在4%以上,这样高成本融来的资金,银行当然希望放贷的利率越高越好,房贷在这方面不具竞争力。

——推荐阅读——

炒房团变身弃房团 温州楼市泡沫破灭恐引爆银行风险

额度紧张利差收窄 房贷是否已成银行鸡肋产品

诺贝尔奖得主预警四年 中国楼价反涨将超三成

温州全民炒房导致实业失血 只涨不跌神话破灭

楼市火爆获延期证实 房企年内2次丰收锁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