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鼓励农民按绿色标准改造农房

河北新闻网   2013-10-10 04:30

[摘要] 鼓励农民按绿色标准改造农房 根据规划,在城镇新区建设、旧城更新和棚户区改造中,我省将绿色建筑指标和标准作为约束性条件纳入总体规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

[导读]根据规划,在城镇新区建设、旧城更新和棚户区改造中,我省将绿色建筑指标和标准作为约束性条件纳入总体规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简称“既改”)96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10万平方米,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节能改造210万平方米。

规划还提出,“十二五”期间,选择3-5个城市新建区域(规划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等)按照绿色生态城区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行。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农村建筑节能示范住宅7万套,加快绿色农房建设步伐,鼓励农民在新建和改建农房过程中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农房建设和改造。

我省已拟定好“既改”实施路径。规模化推进,学校、医院等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产业化推进,培育绿色建筑服务产业,扶持一批绿色建筑咨询、合同能源管理等企业发展。系统化推进,树立绿色建筑全寿命周期理念,注重完善规划、土地、设计、施工、运行和拆除等阶段的政策措施。

根据规划,在城镇新区建设、旧城更新和棚户区改造中,我省将绿色建筑指标和标准作为约束性条件纳入总体规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对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的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率先实行评价标识。 

推荐阅读:

黄金周也现"冰火两重天" 价格高企抑制刚需

鲁迅“穿越”到现代也会加入买房大军

今日话题:房价疯涨风险加剧 专员赴各地督导“国五条”

直击房价 2013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10.10]

秦皇岛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