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我国房屋空置率25%离谱 不存在房地产泡沫

中国广播网  2013-09-27 08:09

[摘要] 专家:我国房屋空置率25%离谱 不存在房地产泡沫---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有分析认为,我国空置住房总面积接近60亿平方米,我国城镇住宅空置率达到25%。业内表示,我国25%的房屋空置率非常离谱,目前应该在5%左右,整体上全国不存在房地产严重过剩、不存在明显泡沫。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日有分析认为,我国空置住房总面积接近60亿平方米,我国城镇住宅空置率达到25%。业内表示,我国25%的房屋空置率非常离谱,目前应该在5%左右,整体上不存在房地产严重过剩、不存在明显泡沫。

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转引数据显示,我国空置住房达到6800万套,总面积近60亿平方米。不完全估计,我国城镇商品房存量已经超过240亿平方米。

据此测算,我国城镇住宅空置率将达到25%。远远超过国际合理的5%到10%的区间。对此,业内表示,25%的空置率统计结果非常离谱。目前,我国的房屋空置率应在5%左右。

空置率25%非常离谱,在国际上是不可能的,得出6800万套是严重高估。按照5%的空置率,目前有1000万到1600万套空置是比较靠谱的数量。

业内人士分析,工商联公布数据显示,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第二居所的比例为12%,其中六成用于出租,剩余的房屋空置。这意味着,100套房屋中,约有五套空置,空置率在5%左右。同时,广州、江苏等地的官方统计数据也可以支持空置率在5%左右的结论。

拥有二套和二套以上的家庭在中国15%左右,当中有大部分是出租的。城镇大概有5%左右是空置的。

房屋空置率是衡量房地产市场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房地产泡沫必然导致高空置率。业内表示,目前我国5%左右的房屋空置率,尚不能推导出房地产泡沫。同时,需要区分整体和个别地区的空置率。

城镇整体上不存在严重过剩、不存在明显泡沫。有个别地区严重过剩、空置率比较高。包括像鄂尔多斯新城,确实有人比较少现象,所以一定要把整体和个别进行隔离。

推荐阅读:

国务院:加快制定城镇住房保障条例 外商准入放宽

周六秦皇岛市民可报名免费游"新十景"

今日话题:卖了房 我们就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吗?

十一黄金周"大放价"7成楼盘钜惠港城 72折

专家:我国房屋空置率25%离谱 不存在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