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农民建房也可贷款 首付仅30%按揭20-30年

浙江日报   2013-09-26 08:49

[摘要] 农行泰顺县支行与泰顺县三魁镇政府正式签订了农民联建房贷款合作协议,泰顺县下溪坪村移民安置一期成为温州首个可以办理按揭的农房改造集聚点。

农行泰顺县支行与泰顺县三魁镇政府正式签订了农民联建房贷款合作协议,泰顺县下溪坪村移民安置一期成为温州可以办理按揭的农房改造集聚点。

在泰顺县三魁镇下溪坪村看到,移民安置房一期项目的8幢房中已有6幢的工程完成结顶。三魁镇副镇长王福良介绍,这一项目是为了满足下山移民的居住需求,属于农民联建房,每户村民根据取得房屋面积支付建房成本。今年4月,一期首批98套房对外公开摇号,400户来自泰顺各个乡镇的农民参加摇号,其中多数是三魁镇及周边偏远山区的农民。

陈维安是首批通过摇号获得房屋的“幸运儿”之一。“终于可以住上好房子了!”摇到了128平方米房子的陈维安喜不自禁,可是照2900元每平方米的均价,陈维安需要交纳房款近37万元,这又让他犯了愁。“我们种植户,一年收入也就四五万,哪里拿得出这么一大笔钱?”今天下午,农行和三魁镇政府签订的贷款协议让陈维安彻底放宽了心。因为按照协议,农民只需首先支付建房款的30%,其余款项可分20年至30年按揭支付。陈维安心中一算,除去已经支付的11万元首付款,余下的26万元变成20年期的按揭贷款,每月他只需还贷2050元。

“以往银行对于农民建房贷款,基本上都是‘一年一贷一还’的商业贷款模式,村民承担的还贷压力很大。”农行温州分行农村产业部孙苏胜总经理介绍,农行温州分行创新对农民建房发放30年以内的按揭贷款,可以有效缓解农民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按协议约定,陈维安和首批97位房主,将在2015年3月前统一办理个人房屋产权登记。而在他们取得产权证前,由承建方泰顺县三魁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阶段性保证,待房屋取得房产证后直接转为个人房抵押贷款,简化了农民办贷的程序。

推荐阅读:

"全民涨价"仍遭哄抢 楼市水深火热,谁的眼泪在飞?

房企纷纷试水养老地产 勿把养老地产当唐僧肉

国务院:加快制定城镇住房保障条例 外商准入放宽

周六秦皇岛市民可报名免费游"新十景"

多数开发商爽约金九 秦皇岛9月开盘率仅为42.85%

亿城股份6.7亿元资产易主 原高管接手阿那亚

国外以房养老运作揭秘:美国有住房保留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