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1000多万套空置房背后:买房利润高于实业

21CN  2013-09-26 08:35

[摘要] 最近两天,微博里凭空制造了这么个励志故事:有位朋友刚刚工作了两年,月薪5000却在北京买下一套500万的房子。在这两年里,他昼夜不休勤奋工作,还报了很多业余课程充实自己扩展人脉,终于攒下两万块钱,然后父母赞助他498万,买到了房子。

最近两天,微博里凭空制造了这么个励志故事:有位朋友刚刚工作了两年,月薪5000却在北京买下一套500万的房子。在这两年里,他昼夜不休勤奋工作,还报了很多业余课程充实自己扩展人脉,终于攒下两万块钱,然后父母赞助他498万,买到了房子。

这是从美国移植过来的一个段子。借以反讽表达的是,如果没有父母慷慨襄助,年轻人仅凭自己的实力,是不可能在北京买得起房的。事实正是如此。北五环的房子已经齐刷刷奔5万,哪怕是南五环也已过了3万。一套房按300万算,首付也要60万。我们单位的写稿大王,攒了五六年也只够一半。

据说,现在的楼市是以刚需为主,年龄段以80后居多。几年前有调查称,北京首次置业的年龄平均是27岁,远低于发达国家。拜房价上涨之赐,如今首次置业年龄应该有所增长。30岁以前在北京买房的,大都需要父母赞助,俗称啃老。

显然,多数年轻人嘴里都没含金钥匙。父母帮不到忙,自己薪水提升太慢,但丈母娘催得紧,就只好去河北买房。北京外溢的住房需求,再度将首都周边小城市的房价托举。

有些年轻人比较理性,10年内也没有买房的打算。但人常常又是感性的,不怕世界残酷,而怕世界荒唐。尤其是经不得比较。天冷衣单,你跑步御寒还以为自己意志坚强,当看到有人将貂皮大衣铺在泥地踩着玩时,你的内心瞬间就失去了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