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目前中国并未出现大面积房地产泡沫

中国证券报  2013-09-13 07:49

[摘要] 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12日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凤凰早餐会时表示,目前中国并未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一些中心城市房价被推高与社会公众追逐相对稀缺的公共服务有直接关系。谈及被视为楼市调控利器的房产税时,他坦言“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12日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凤凰早餐会时表示,目前中国并未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一些中心城市房价被推高与社会公众追逐相对稀缺的公共服务有直接关系。谈及被视为楼市调控利器的房产税时,他坦言“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他表示,目前有观点认为,中国的所谓房地产泡沫完全是参照西方国家标准,而实际上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发展阶段、人口规模、收入结构都不一样。“当然,局部可能会出问题,但大面积、范围来讲是没有的。”

他认为,许多人购房实际上是购买公共服务,某些公共服务较好的一线中心城市往往拥有稀缺资源,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也很高。他建议,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应将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向中心城市的外缘延伸,缓解一线城市的住房压力。

在李铁看来,解决高房价问题需尊重市场规律,应尽快加大低价房源的市场供给,同时提供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现在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出租,而是为了卖。”由于房屋租售成本相差悬殊,部分中部地区城市的住宅存在不稳定的租赁模式。他建议,打破动辄百亩、千亩土地的“大地产商”开发模式,转向多层次、小块开发的开发模式。

对于房产税试点扩围,他表示,与欧美等国的房屋产权清晰不同,中国的住宅只有土地使用权而无所有权,因此税收征到何种程度很难确定。国外的不动产税属于地方税,地方政府对征税有很高的积极性,而目前中国的地方政府缺乏积极性。

 

推荐阅读:

秦皇岛海晨地产明目张胆强卖 随意扩大的面积谁来为业主买单

秦皇岛要闻10:东戴河小户型遭遇窘境 豪宅刚需又谁是赢家

北京限价商品房或抬高再入市门槛 实行“宽进严出”

评论:"房叔"受审,怎么没说"房"事?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单 北京3万吓到丈母娘了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