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纳入配建计划的保障住房已达7500套

秦皇岛新闻网  2013-08-27 03:00

[摘要] 2013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投资约43.3亿元,已完成投资34.8亿元。在租赁补贴发放方面,今年我市新增发放廉租住房补贴1575户,全市14993户低收入家庭全部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共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3035.1万元。

住有所居是每个家庭的殷切期盼。多年来,我市将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持续大力推进,屡有创新之举。当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针对低收入、中低收入、中等收入家庭,分别推出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为不同困难群体提供不同的住房保障方式。同时,还放宽保障房申购条件,让惠民政策真正走进百姓家。

“近50平方米的房间里,灯、门、卫浴一应俱全,每年的房租只有595元。”今年48岁的北戴河区居民陈研告诉记者,下岗后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此前租住在北戴河草场村一间30平方米的破旧平房里,2012年7月,她和女儿搬进了北戴河区房管局分的廉租房,“孩子高兴得一晚上没睡,把房间布置得很温馨。”

截至今年8月,像陈研一样,全市享受到实物廉租住房的家庭共有5490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4%。为了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果,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早圆住房梦,我市通过构筑“五道屏障”,不断创新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机制,显示了实足底气。

2013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投资约43.3亿元,已完成投资34.8亿元。在租赁补贴发放方面,今年我市新增发放廉租住房补贴1575户,全市14993户低收入家庭全部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共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3035.1万元。

健全的保障体系。我市由过去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两种形式的保障,逐步建立起廉租住房(实物/货币补贴)、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四个保障模式、五种实现形式。

公平的分配机制。采取公开摇号的销售方式,从报名、审核,到现场摇号,全程接受纪检监察、公证、媒体和社会“四位一体”监督。实物廉租住房配租,依据分值高低自动排序结果确定配租家庭。截至目前,通过摇号、打分排序方式,已公开配租配售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14000余套。

合理的保障条件。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主要面向本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秦务工人员,限价商品住房主要面向本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2012年,城市区放宽了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基本实现销售型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供需平衡。

过硬的质量保障。严把建设队伍选用关、施工图审查关、材料进场关、竣工验收关、工程建设程序关,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性标牌制度,切实深化责任意识和追责机制。

稳定的供应渠道。根据《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土地指标优先安排并直接落实到项目,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进入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进一步拓宽房源供应渠道,从2011年开始,对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项目,按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截至2013年8月,全市纳入配建计划的保障性住房已达75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