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累计建设保障住房6.77万套 入住3万余套

秦皇岛新闻网   2013-08-21 13:54

[摘要] 截至目前,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6.77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24万套,廉租房1.28万套,限价商品住房1.2万套,棚户区改造1.8万套。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共竣工近4万套,分配入住3万余套,近1.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补贴。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就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深入到海港区归提寨、杨道庄、公富庄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据了解,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始于2008年。几年来,市政府始终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票否决工程”,加强督导,强力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6.77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24万套,廉租房1.28万套,限价商品住房1.2万套,棚户区改造1.8万套。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共竣工近4万套,分配入住3万余套,近1.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补贴。

海港区归提寨、杨道庄、公富庄三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商黎光每到一地,都详细询问各项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及进展情况,并向施工单位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他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城市形象问题。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上,要充分考虑城市的整体形象,单体建筑要美观大方,整体楼群要错落有致,与秦皇岛的旅游城市形象相协调。要注重生态建设,特别是要在小区内部多种树,多养花,多植绿,让每位业主生活在宜居的环境之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调研结束后,商黎光指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首要的就是抓好民生工程。居者有其屋,安居才能乐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大意义,强力加以推进。

商黎光强调,国土、建设、房产、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全面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工率、竣工率和入住率等硬性指标,确保完成河北省下达的指标任务。要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和品质,办实办好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采用节能、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达到“绿建”标准,与全市的城市建筑要求相统一、相协调。

商黎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秦皇岛实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各项机制,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好、利用好。同时,要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后续工作,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入住居民的综合素质,使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更加和谐、更加靓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参加了调研活动。

推荐阅读:

3800元就能入住婚房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大品牌才有正能量 买知名房产才是硬道理

河北省确保6条段362公里高速将在年内建成通车

战报:房天下8月24日看房团蓄势待发等你来

秦皇岛市20余个绿色建筑项目计划申报星级标识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算算秦皇岛"拖后腿"了吗

国土部实地核查违规征地 侵害农民合法权益是督察重点

系列之秦皇岛重点学校名录

关注秦皇岛 不让孩子输在房价

河北发展绿色住宅 12层以下将用上太阳能热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