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试点宅基地复耕 将农民请进别墅小区

东方网  2013-08-13 15:21

[摘要] 农户们对新住宅都表示满意,在一年前得知自己将要离开老宅时,农户们还曾经忐忑了一阵子。南塘村村民夏火连说:“当时就怕我们原来农村的宅基地就要取消了,还有我们农民原来的利益要受影响。”

东方网8月12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从去年起,为了改变上海(楼盘)郊县村落房屋松散规划,零散建造,将耕地农田分割得支离破碎的现状,上海金山区廊下镇试点为农户统一建造高品质的安置小区,在确保农民各方面的利益下,将原有住宅的宅基地置换出来,恢复成耕地,打造整片的规范化的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今年年内,廊下镇南塘村141户农户就将入住这些别墅。

如今,在金山廊下镇的农民安置小区,近百栋江南特色的别墅已经建好。每栋别墅都有四室两厅,总面积近两百平方米,还附带车库,配置完整,质量过硬。金山廊下镇农民安置小区建筑工程负责人介绍道:“我们的房子都是砖混结构,楼板屋面都是现浇的,有防震功能的。”

农户们对新住宅都表示满意,在一年前得知自己将要离开老宅时,农户们还曾经忐忑了一阵子。南塘村村民夏火连说:“当时就怕我们原来农村的宅基地就要取消了,还有我们农民原来的利益要受影响。”

为了确保农户利益,金山区政府会同廊下镇政府一起制定了“三不变”原则,即置换农户的原户籍身份不变,宅基地性质不变等各种福利保持不变,此外农户以旧宅基地置换新宅基地还能给予一定补偿。

金山区廊下镇党委书记陈国忠说:“基本上农民不出钱的,农民置换以后获得的补偿,再加上装潢,还可以略有获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