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连续两月回升

国家统计局网站  2013-08-10 08:49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7%;受高温影响,蔬菜猪肉价格上涨,CPI涨幅连续两月回升,逼近3%通胀警戒线。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7%;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2.3%。

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7%;受高温影响,蔬菜猪肉价格上涨,CPI涨幅连续两月回升,逼近3%通胀警戒线。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7%;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2.3%。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其中,城市上涨0.1%,农村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食品价格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6%。

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1%。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

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一、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从环比数据看,7月份CPI环比上涨0.1%,价格水平总体变化不大。从分类数据看,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非食品价格略有上涨。食品中的各类价格有升有降,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相对较多,鲜果价格下降较多。7月份,猪肉价格继续有所上涨,环比涨幅为1.7%,但环比涨幅比6月份回落了2.9个百分点;蔬菜价格由降转升,环比上涨2.2%,与今年7月份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有很大关系,上述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11个百分点。7月份,鲜瓜果大量上市,价格环比降幅为6.5%,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14个百分点。

7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主要是受暑期外出旅游人数增加,旅游、飞机票价格季节性上涨的影响。其中,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8.1%,旅游价格环比上涨4.9%,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09个百分点。

从同比数据看,7月份CPI同比涨幅中的翘尾因素虽然比6月份减少了0.1个百分点,但由于CPI环比上涨0.1%,新涨价因素也因此比6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由于新涨价因素增加部分与翘尾因素减少部分相互抵消的缘故,所以7月份CPI同比涨幅与6月份相同。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从分类数据看,7月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4%,虽然继续下降,但降势减缓,环比降幅自4月份以来次收窄,比6月份缩小了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自3月份环比下降以来也首次持平。分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出厂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7%和0.5%,比6月份的环比降幅分别收窄1.4和2.2个百分点,石油加工、农副食品加工出厂价格环比均由下降转为持平。从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交易价格变动情况看,7月底大部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的交易价格比月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些变化趋势与7月份制造业PMI略有回升较为吻合,表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举措的政策效应有所显现。

推荐阅读: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住房租金价格暴涨4.4%

今早,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略低于市场预期。接受本报采访的知名专家认为,近期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但总体不会大幅上涨。

据发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当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61个百分点。此外,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超过了CPI总体涨幅。另据发布,与上月相比,7月份CPI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继续负增长,其中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

今早,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余甫功教授对记者分析,实时数据与上月持平,略低于预期,涨幅主要受蔬菜、肉类等生鲜价格短期因素影响。从PPI继续负增长看,当前我国产能过剩、需求未完全恢复等问题仍然突出,决定了短期内CPI不会大幅上涨。但由于房价处于高位会推高房租,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推荐阅读:去年58亿保障房资金被挪用

昨天,国家审计署公布了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去年,被挪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高达57.99亿元;“骗取”保障房资格的多达10.84万户。31个省区市中,有上述“骗取”资格等“违规”记录的省份共计27个。

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审计现已成为审计署的“常规”审计项目。去年,审计署“抽查”了18个省区市的66个市县;今年则全面普查了31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