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再次调整保障房房源增加社会群体配租比例

新华网  2013-08-10 08:31

[摘要] 面对供应结构不合理导致的大量公租房无人选这一问题,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称,因人才群体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再次调整正在分配的龙悦居等保障房的房源分配方案。经过两次调整后,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比例从最初的59%将至29%,面向社会群体的房源比例则从最初的41%增加至71%。

面对供应结构不合理导致的大量公租房无人选这一问题,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称,因人才群体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再次调整正在分配的龙悦居等保障房的房源分配方案。经过两次调整后,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比例从最初的59%将至29%,面向社会群体的房源比例则从最初的41%增加至71%。

此次,深圳一次性推出4个保障房项目,共13496套房源。最初的方案中包括1811套经济适用房,其余均为公租房。公租房中,面向人才群体定向分配的房源2269套、公开分配的房源为5707套;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为3709套。

经过两次调整后,经济适用房房源调整为2747套;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调整为6702套,并且还有102套二房一厅无障碍设计房源,定向配租给符合条件的特定残疾人士;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调整为3945套,其中,定向配租房源为2519套,公开配租房源调整为1426套。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深圳面向人才群体和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8250套保障房,经网上申请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请家庭10352户,但最终只有5683户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实际受理率仅55%。最终,经过初核、复核,共有5435户家庭申请合格。导致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将剩余2815套。

此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房改处副处长姚卫城表示,受理率较低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此次公租房配租存在供应结构不合理的问题,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较多。但在实际申请过程中发现,人才群体的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社会群体则对公租房的需求更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