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部分银行闹"钱荒" 贷款审批容易放款难

燕赵晚报   2013-06-27 08:30

[摘要] 向来最“不差钱”的银行竟然闹起“钱荒”,并且波及证券、基金、信托等整个金融业。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几家银行获悉,由于存款紧张,部分银行已经悄悄关上了贷款的闸门,只审批,不放款。

向来最“不差钱”的银行竟然闹起“钱荒”,并且波及证券、基金、信托等整个金融业。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几家银行获悉,由于存款紧张,部分银行已经悄悄关上了贷款的闸门,只审批,不放款。

“我上个星期申请的消费贷款,装修款,银行都已经批了,就是拿不到钱,托熟人问了问,说是最近贷款额度很紧张,估计这个月没戏了,等下个月吧。”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昨日以申贷者的名义咨询这家大型银行的贷款部,消费贷款和二手房贷款何时能申请下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现在审批容易,放款难,以前一般10个工作日就下来了,现在真没准儿,不确定什么时候能放款。有的银行则干脆暂停了个人贷款。另一家国有大型银行贷款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个贷现在处于暂停状态,因为“存款上不来,贷款就不敢放。”这位负责人说,央行对各家商业银行规定了75%的存贷比监管红线,即100元的存款顶多可以放款75元,现在存款量少,有存贷比卡着,就不敢放款。6月末正是商业银行存贷比接受考核的时候,估计这时候哪家银行也不敢使劲放贷。

不过,贷不到款的市民也不用太着急。银行界人士表示,贷款最紧张的时候是各银行面临考核的6月底,到7月份应该会有所缓解。

“钱荒”不必过度恐慌

持续多日的银行间市场“钱荒”现象蔓延到资本市场,引发股市接连几日的持续震荡。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呈现出的问题,我们应予以充分重视,但不必过度恐慌。

严格地说,当下中国市场并不缺钱。我国广义货币达104万亿元,居民储蓄即将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从这个角度上看,“钱荒”是个伪命题:资金有的是,只是没有进入到该进入的实体经济领域。

客观地讲,外围环境的变动对国内影响也远没有到诱发危机的时刻。现在人们普遍在谈论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担心由此而引发的热钱抽逃。但是,由于中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可兑换,对热钱出逃扮演着天然的防火墙作用。可以说,外部环境的变化带给中国的影响会有,但不会伤及经济的基本面。

“钱荒”这一伪命题在银行和资本市场上引起的“真”动荡,进一步凸显出加快市场化改革的紧迫,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钱荒”现象正以市场的剧烈震荡提醒人们:靠货币信贷的过度扩张换得的经济增长,正在加剧资金的空转、泡沫的膨胀和经济体的虚火上升。我们应当痛下决心加以改变,推进利率市场化等多领域的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中国经济方可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搜房手机客户端

 

——延伸阅读——

银行"钱荒"传导 房地产博弈可能转向?

地方财源方案待出 房产税或成地方税重要来源

李克强:保持政策连续性 稳定市场预期

:秦皇岛市房价稳中有涨 未来波动或将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