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不稳 20家房企4月业绩环比小跌

北京商报   2013-05-16 08:53

[摘要] 据中原地产等研究机构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0家房企公布了4月的销售业绩,合计在4月销售业绩达到了604.23亿元,但相比3月的730.05亿元环比下调了17.2%;不过,上述数据同比去年均有大幅上涨。

据中原地产等研究机构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0家房企公布了4月的销售业绩,合计在4月销售业绩达到了604.23亿元,但相比3月的730.05亿元环比下调了17.2%;不过,上述数据同比去年均有大幅上涨。

与一季度各家上市房企的普遍同比上涨相比,在已公布的4月上市房企业绩中,除了个别龙头房企业绩出现逆势上扬外,大都出现了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五条”的出台促使房企业绩分化,楼市自二季度起将逐渐进入平稳期,成交量和房价的涨势均将放缓,房地产企业的业绩猛增将难以持续。

4月上市房企业绩下滑

万科3月销售152亿元,4月销售123.8亿元;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3月销售67.5亿元,4月销售44.3亿元;龙湖3月销售41.5亿元,4月销售32.3亿元。多家房企4月销售额均有小幅回落。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一数据下调的主要原因首先是3月是季报的最后一月,大部分企业冲刺业绩。其次,在3月,各地都明显出现了“国五条”落地前的末班车现象,促使成交量大涨。

数据显示,合生创展(合生·麒麟社合生·世界村)4月销售额8.6亿元,环比下滑超过20%;首创置业(首创禧瑞都 芭蕾雨·悦都)4月销售额9.1亿元,环比降幅接近两成。

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上市房企业绩均出现下滑。恒大实现销售面积、销售额环比逆势上涨,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占有率。同样实现业绩环比上涨的还有富力,4月富力销售额约37.21亿元,销售总面积约33.16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涨8.4%和10.1%。

楼市成交或将放缓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飘红主要是因为需求的提前释放。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的飘红也是相对去年成交量过低而言。

市场普遍预计,虽然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均呈向好态势,但在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陆续落地的背景下,楼市自二季度起将逐渐进入平稳期,成交量和房价的涨势均将放缓,房地产企业的业绩猛增将难以持续。

未来1-2月内出台大政策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市场的政策环境会相对稳定。行业投资、施工面积和资金来源等关键指标在未来1-2月的增速依旧可以保持增长。预计2013年全年楼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可能出现前高后稳的态势。

公园里盛装亮相春季房展会 80+和90+全通透户型重磅来袭

五一假期怎么过?逛房展会 抢翠岛天成限量特价房

华润橡树湾Ⅱ期盛大开盘 引爆港城五一黄金楼市

燃情五一房展 翠岛天成续写港城销售传奇

金屋·秦皇半岛400万平米滨海生态社区

秦皇岛市2013年第五批限价商品房申请结果公示的通告

【搜房专访】金屋·秦皇半岛销售部部长党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