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 个别日子难挨

解放日报   2013-02-06 09:01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市房企中仅有7家出现年度亏损,而目前2012年年报披露尚未过半,就有6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年度业绩亏损,个别企业还出现连续亏损。

经历了又一年楼市调控,房企日子过得究竟如何?正值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时,沪深股市140多家上市房企中60多家已通过业绩预告或快报揭晓去年业绩,向市场传递出行业不景气、业绩整体下滑的信息。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市房企中仅有7家出现年度亏损,而目前2012年年报披露尚未过半,就有6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年度业绩亏损,个别企业还出现连续亏损。

由于楼市调控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交易,造成房企销售收入大幅减少,这成为上市房企业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对外投资亏损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房企业绩。如ST珠江前不久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0万元至-13500万元。这将是公司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12年年报披露结束后或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对于如此尴尬的业绩表现,ST珠江给出的解释是,本期可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减少,旅游酒店业务大部分处于投入期亏损较大,以及财务费用增加等,导致公司出现亏损。

万好万家此前发布业绩预告也透露,2012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左右,净利润降幅超过300%。理由是,不仅年度无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公司2010年参与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增发,因市场不景气造成较大数额的浮动亏损,令其业绩雪上加霜。除此之外,还有10多家上市房企,包括华丽家族、天伦置业、宜华地产等,也都预计业绩大幅下滑,净利润下滑幅度甚至超过100%。

上市房企整体业绩表现不乐观,但也不乏个别企业业绩逆势增长。截至目前,四大房企龙头“招保万金”中,保利地产率先通过快报揭晓了业绩,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9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6.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05亿元,同比增长28.69%。另三家龙头房企虽未揭晓业绩,但从去年前三季度来看,均已收获了不小的业绩增幅,尤其是金地集团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90%。

行业不景气,龙头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也就更加凸显。而业绩分化,也成为弱势中房地产行业业绩表现的又一特征。预告业绩的上市房企中,金融街、荣盛发展、滨江集团、中弘股份等不少公司也都在2012年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

 

 

河北省物价局发布:今年商品价格将仍是涨声一片

秦皇岛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秦交国土告字[2013]01号)

河北两会:启动实施秦皇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

"小年"开启春节游序幕 部分线路优惠幅度近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