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楼市空间将向中小城市转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0 09:44

[摘要] 新型城镇化是未来几十年中国最大的发展潜力,已经成为共识。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也成了各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内容。新型城镇化已成为各方热议话题,成为今年新的关键词。

新型的城镇化是未来几十年中国发展潜力,现已经成为共识。大力推进新型的城镇化也成了各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要内容了。新型的城镇化已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成为今年新的关键词。

  据悉,河北日前展开了县级市城乡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迁安、三河、霸州、高碑店、武安5个县级市城乡的总体规划。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县级市城乡总体规划的编制试点,专家指出,这是河北省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探索与实践,表明可中小城市将成为河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之一。

  据了解,不只是河北省已经对新型城镇化做出了反应,其它省市也已经结合本地的发展情况分别采取了行动。据悉,福建省福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城镇化建设”加大财政支付的力度,安排了2.90亿元,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积极稳妥地推进该市的试点小城镇建设。江苏省镇江市政府的工作报告指出,抢抓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机遇,把城镇化作为扩大内需的 潜力,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镇化率达到65%。

  新型的城镇化带来的影响也成为时下各界讨论焦点。而对于人们最为关注的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则指出了,虽新型城镇化将为房地产行业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楼市的空间将向中小城市转移。

  目前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1.27%,据有关方面统计,未来10年的中国城镇化水平升至60%,将有4亿的农民工转为城镇人口。中指院报告预计,未来的10年我国住宅新增需求约为157亿平方米。

  学界专家指出,在我国目前的条件下,再继续依靠重点发展大城市甚至特大城市,以及重点依靠发展小型的城镇,都有其很大局限性,大力发展中小城市则是今后中国城镇化的重要努力方向,因此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都将成为房企的未来争夺焦点。

  而事实上,不少房企已经开始行动了。万科、中信、招商地产等龙头央企,去年新增地块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以民生地产定位的恒大地产更是占得先机,研究机构的分析称,由于恒大在二三线城市土地充足,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城镇化受惠者。

明年房价走势引热议 专家称调控放松房价或反弹

房产税缴税记录查询系统昨开通

楼市冷热不均:一线回升二线打折三四线库存天量

人均40平米起征房产税?社科院报告建议引争议

多个城市公积金贷款规模激增 政策微调或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