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态势不减 内房股板块遭遇获利回吐

证券日报  2012-12-19 09:23

[摘要] 近期内地多个大中城市“地王”频现,最新公布的多项统计数据也显示内地房价有反弹的迹象。国土部为此于1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将会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并保持从严从紧的基调。

近期内地多个大中城市“地王”频现,公布的多项统计数据也显示内地房价有反弹的迹象。国土部为此于1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将会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并保持从严从紧的基调。

受此消息影响,港股市场上前期领涨的内房股板块18日领跌大市,至收盘,恒生指数微跌不到千分之一报22494.73点,而中国海外(00688.HK)、碧桂园(02007.HK)和华润置地(01109.HK)的跌幅近2%;世茂房地产(00813.HK)和富力地产(02777.HK)下行近3.5%;佳兆业(01638.HK)的跌幅达2.5%。 另外,A股市场上的地产板块也整体走弱,“招保万金”四大龙头企业跌幅居前,其中,万科A全日下跌3.66%,招商地产下挫4.14%,保利地产跌3.57%,金地集团下跌3.28%。

据报道,国土部将通过四招稳定房地产市场:一是加强针对性研究,把握市场形势;二是稳定住宅用地供应;三是保持地价平稳,减少对市场的误导和干扰;第四是积极应对、迅速行动,确保各地措施取得实效。同时,国土部要求各地要采取分割出让、综合竞标、配建竞标、提高付款难度等方式,避免出现地王。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1月底,房地产用地供应13.34万公顷,同比减少8%,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4.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有望接近去年水平,达到或超过前五年平均供应量。他同时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地任务提前完成。统计数据显示,至10月底,30个省(区、市,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提前落实今年中央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所需用地。

另据悉,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表示,自本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并重申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非北京市户籍家庭,在提出申请前必须连续60个月在京缴纳社保,申请时必须维持参保状态。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助于保障正常缴纳社保的非本市家庭购房的需求,以及有效防止不法机构和个人以此非法获利。

面对政策基本面趋紧,不少市场分析对内房股在年底前的表现并不乐观。摩根士丹利表示,今年以来,内房股远远跑赢大市,估计在年底会引发获利回吐。以蓝筹股中国海外(0688.HK)为例,该股2012年以来大涨了80.2%,同期恒指的升幅为22.1%。另外,鉴于近来地产一级市场销售强于预期,内地房价有重新上升的风险,行业政策面临紧缩的可能性再现,预计管理层不太可能放松现行对地产市场的紧缩措施。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内地房地产市场有信心。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认为,目前内地居民的储蓄率仍然偏高,而投资渠道较少加上内地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令资金持续投入房地产市场。他预期明年内地楼市可能会出现价量齐升的“小阳春”走势,发展商也会积极吸纳地皮,其中二、三线城市的楼价将受惠于城镇化政策而上升。

相关新闻:

媒体曝光住房公积金行业差距:有银行职员每月上万

国土部:各地要避免出现"地王"并公布"地王"标准

年末购房时机 盘点12月秦皇岛五大热盘

万科假日风景 纯粹生活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