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楼市微调松绑被叫停 多部委警示暗箱操作

房天下整理  2012-07-27 17:52

[摘要] 自四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显著,虽然未改变市场整体格局,相关管理部门认为“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在累积”,个别地区的“地产政策微调”已令管理层有了动作:“为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珠江商报)自四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显著,虽然未改变市场整体格局,相关管理部门认为“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在累积”,个别地区的“地产政策微调”已令管理层有了动作:“为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悉,今次督查的重点是检查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等。“国务院督查组将深入有关部门和机构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商品住房项目,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国务院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目前“江苏上海督查组”已于24日抵达南京,将对南京、苏州和上海3个城市的楼市现状展开调查。

之前地方政府频频“微调”,不断试探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底线”。7月初温家宝总理就明确了对于有的地方出台或变相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制止纠正。

被督查的省市名单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全部入列,其他被督查省市经济也多较为发达,分别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对其他地区落实情况,国务院有关部门表示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督促检查。

对于“国务院专项督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一事,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其背景在于房地产回暖情况明显且速度过快,其增速或已超过了预期的调控情况下的回暖速度,为避免房价增长速度的失控,对部分出现楼市松绑微调举措的地方楼市进行监督和纠偏。也是对在暗箱操作的松绑行为作出叫停和起到警示作用。

邓浩志认为,并非广东省出现地区性松绑举措,而是因为广东省中包括广州、深圳两个重要的房地产交易繁荣地区,两市的交易情况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至于“是否会对房价产生影响?”邓浩志表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是供求关系,而成立督查组并不会改变楼市供求关系,不会影响房价。

经济研究员韩世同表示,“最近都在说房价在反弹,成交在上涨。然而,房价、成交究竟是不是真的涨了,目前还没有很明确的显示,大多数是开发商、媒体对于楼价反弹的舆论引导。”他认为,国务院此次开展专项督查,是一种软的威慑力,或许是出台问责制的潜台词,目的是要给各地政府调控楼市一个正确的引导。

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认为,楼市过量反弹可能再起调控。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次督查组奔赴地方明确说明了中央要将调控落到实处的决心,今后地方试探楼市调控底线的情况将有所减少。

 

 

 

应运而生 华贸·国际公馆为高端假日生活而来

中国社科院报告发预警 当心房价报复性反弹

一二线楼市上演冰火两重天 售房遇冷拍地火热

楼市"民生"不断凸显 "刚需族"多了几分淡定喜悦

行业洗牌:大型房企攻城略地 开发商谨慎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