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河北小额担保贷款办法出台

燕赵都市报   2012-07-27 09:22


财政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强调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6日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重点时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谢旭人还指出,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在当日举行的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谢旭人表示,下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这些政策主要包括: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落实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稳定支持外贸的财税政策等。谢旭人强调,下半年要发挥财税政策调控优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今年以来,尽管经济已经局部显露出企稳回升的苗头,但至少从目前来看仍较为疲弱。在稳增长和控物价的双向压力下,市场期待宏观调控政策表现出更大的前瞻性和灵活性,保证中国经济平稳软着陆。年初,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曾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是应对经济形势变化的重大决策。2012年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但面临的形势将更为复杂严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有必要,也有可能。

财政部门上半年已经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下半年会更加突出一些重点,一方面,政府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房、文化、中心区域城市建设等领域的财政支出将继续增加;另一方面,政府也将继续深化结构性减税。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也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比以往更加积极,在财政支出方面,曹远征说,一方面,通过增加铁路等基础设施的资本金,降低其负债率,从而有效增加基础投资,并撬动银行的信贷杠杆,从而实现“稳增长”尤其是“稳投资”;另一方面,新增基础设施将加速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从而实现“调结构”。

不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的放松。谢旭人明确表示,财政部门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经济参考报)

交通部: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政策正报批

关于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又有新进展,昨日(7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等部委已就该方案协调一致,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

部分时段免费获欢迎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河北、山东、内蒙古、陕西、河南、吉林、宁夏等多个省区的收费公路在部分时段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该举措也得到了众多车主好评,并建议除了春节,其他重大节假日也应该实施同一政策,且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应扩至范围。

今年端午节,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当高速路出现进、出京车辆高峰时,特别是当收费站前拥堵车辆过多时,采取车辆免费通行的措施。

有关部委已协调一致

在5月下旬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建中透露,已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并已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按照程序进行报批。

昨日,面对同一问题,何建中表示,关于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有关部委已经协调一致,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

-

再就业职工可申请10万贴息贷款

我省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出台

日前,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为鼓励扶持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自主创业,我省制定《河北省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创业时资金不足的难题。

个人和小企业均可办理

该《办法》不仅适用于个人,也适用于部分小企业。个人方面主要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进城创业农村劳动者、完全失去土地和就地转移创业农民,以及持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的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

在小企业方面,主要是对当年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人员,达到现有在职职工人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但不包括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企业。

在贷款时,个人需按照自愿申请、社区或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机构审查推荐、经办担保机构审核并承诺担保、经办金融机构核贷的程序,办理贷款手续。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需按照自愿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出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认定证明》,经办金融机构核贷的程序,办理贷款手续。

个人申请10万

根据规定,个人申请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对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照人均不超过10万元、总额度不超过40万元的标准,确定贷款规模;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

政府给予贴息

经办金融机构对个人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其贷款利率可在央行公布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在贷款期限内将均给予全额贴息(展期和不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的贷款,按照央行公布贷款基准利率(不含利率上浮部分)的50%给予贴息(展期和不贴息)。

《办法》中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建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所需资金主要由同级财政筹集,专户存储于经办金融机构,封闭运行,专项用于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城乡信用社,积极承担符合条件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对吸纳符合条件人员达到一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记者同时了解到,我省包括河北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可以开始受理这种小额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到这些银行的网点进行咨询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