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橡树湾变更景观规划 业主维权艰难

名城新闻网   2012-07-18 10:15

[摘要] 最近,因楼盘景观规划变更而使业主们集体维权之事屡见媒体,华润橡树湾[最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这样的“品质楼盘”也榜上有名。据记者的调查,不少开发商在宣传册和沙盘上都明显标注的景观,但在购房合同中却并未写入,业主们因此维权艰难。

最近,因楼盘景观规划变更而使业主们集体维权之事屡见媒体,华润橡树湾这样的“品质楼盘”也榜上有名。据记者的调查,不少开发商在宣传册和沙盘上都明显标注的景观,但在购房合同中却并未写入,业主们因此维权艰难。

华润橡树湾变更景观规划 业主维权艰难

华润橡树湾变更景观规划 业主维权艰难

华润橡树湾长廊取消业主维权抗议

近日,在国内某房产论坛上,一位名为Jessica99的业主发表了《华润润物细无声,修改细无声(华润橡树湾维权,有图有真相)》以及《(原创)华润橡树湾维权第二击(7月8日维权活动汇报,有图有真相)》两个帖子,记录了近六十名武汉华润橡树湾业主因景观规划变更维权的经过。

据论坛帖子里的描述,小区原承诺的连接各个楼号单元的长廊有部分被取消。此消息来源于“华润置地[简介 动态]武汉”发的微博。该微博上写着:长廊是有的,2号至3号楼,3号楼至4号楼为满足消防规范要求(高层建筑必须满足环形消防),应消防单位要求将原2号楼至3号楼,3号楼至4号楼之间的连廊断开,使消防通道能够环通3号楼和4号楼,更安全,也符合国家消防规范。

这条微博立即引起了武汉华润橡树湾业主的抗议。他们集体到售楼处维权,抗议华润单方面删改小区配套设施。

据论坛里描述,7月8日,现场有近六十名的业主举着“擅改规划”、“降质减配”、“虚假宣传”的横幅到售楼处维权。但橡树湾售楼处门口被一排身着黑色衬衣的保安拦住。后来由销售部杨经理出面与业主进行洽谈。

目前,在“华润置地武汉”的微博里已找不到该条微博的信息。记者以业主的身份致电武汉华润橡树湾售楼处,售楼人员说确实有部分连廊取消,是为了满足消防的需要。原先是“三面”满足消防需求,可是在消防验收上,武汉市的规定是要“四面”满足消防需求。为了小区的安全,开发商取消了部分连廊。

记者询问售楼人员什么时候进行验收,取消的连廊长度有多少?该售楼人员表示不知道。问及开发商是否有因景观规划变更做出公示,或书面说明?该名售楼人员说目前还没有,这只是小事,不足以做出公示。记者致电咨询橡树湾客服关系管理部冯女士,其称开发商不会因长廊取消做出公示或书面说明。

据悉,华润橡树湾业主在7月15日再次进行维权活动,要求相关领导做出正面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