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户型变大成趋势 改善型购房需求悄然增多

楚天金报   2012-07-10 09:04

[摘要] 进入暑期,上半年连续几个月火爆的武汉楼市稍显平静。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7月预计有超过20个楼盘推盘,比6月有所减少。不过,为了迎合改善型客户入市,7月将要上市的楼盘主推户型面积有所增加。


进入暑期,上半年连续几个月火爆的武汉楼市稍显平静。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7月预计有超过20个楼盘推盘,比6月有所减少。不过,为了迎合改善型客户入市,7月将要上市的楼盘主推户型面积有所增加。

成交户型现“变大”趋势

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月度监测报告显示,1-4月市场成交主力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占据总体成交量的四成左右,是成交最为集中的面积范围。 南湖、后湖和汉阳等成交热点区域,也是以中小户型为主。上半年公积金贷款、商贷等政策微调也主要针对于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种种利好刺激中小户型成为楼市主力。
不过,从5月份开始,央行两次降息让部分观望了一年多的改善型客户购买热情重新燃起。5、6月份,武汉楼市套均成交面积半年多来首次超过100平方米,显示出成交户型逐步“变大”的趋势。

“改善需求”难助房价反弹

记者采访一些开发企业发现,7月主推小户型的楼盘只占17%,多达45%的项目同时推出小户型和大户型。
不过,面对部分项目卖得好之后悄悄提价,即便是改善型客户也无法坦然承受。急于换房的刘女士说,中北路的东湖壹号去年底开盘的两房单价9000多元;马上要推出的120平方米户型,售楼员预计单价12000元,二套房首付就要86万元,这远远超出普通人的支付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连续两次降息,但银行针对改善型客户的二套房,在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上并没有松动,改善型客户购房的成本仍旧很高。所以说,如果房价没有实质性松动,指望改善型客户激发市场回暖,并不现实。
记者走访发现,为追求快速销售,多数新项目仍然保持较低的开盘价格。

报告显示:上周逾八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上升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7.10]

6000-7000元到底哪些盘? 盘点港城楼市中等价位盘

金舍雍景院主推大户型 给你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首府 二期户型105-180平三居至四居价格待定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