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到来 中学周边出租房遇冷

三峡传媒网  2012-06-29 10:02


房源增加,现在租房有更多选择

....三峡传媒网讯(记者陈晓宇)6月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参加完高考的学生纷纷搬出在学校周边租住的房屋。万州老城区高笋塘附近几所中学周边的一下子空出了不少,房源大大增加,房东开始又忙着寻找租客。记者也发现高笋塘周边地区的信息栏里比往日增加了很多房屋出租的信息。在网上,记者也看到不少房东将房屋出租信息挂到网上招揽租客。

....昨日,记者走访万州多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万州出租房市场整体比较平淡,的房源比较充足。同时,由于现在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未正式外出工作,且现在又不是打工者集中求职的时间,来万州工作的人们对出租房的需求也不是很明显。

....高考结束,房源充足,但求租者少

....“高考结束,很多租房的学生家庭搬走了,的房源自然就增加了。但是目前中考的结果还没出来,很多学生还不清楚自己高中在哪儿上,还不确定应该到哪个学校附近去租房子。”源梦房产中介公司的徐经理给记者分析了目前房源比较充足的原因。

....据了解,万州老城区目前的主要集中在高笋塘周边几所小学和中学,选择租房陪读的大多数是正在读高中的学生,近年来也有不少初中生家庭加入了陪读大军。由于陪读家庭租房大多时间比较长,现在不少家庭都还未下最终决定。

....年租金平均上涨20%,现在租房可有更多选择

....“现在房源充足,但租客少,而房租在往年的基础上还是稳中有升,不少各方面条件好的房子年租金则上涨了20%。到了8月中旬,很多需要陪读的学生家庭开始在学校周围找房子了。那个时候房源就比较少,想找满意的房子就比较难了,等到8月末基本上就所剩无几了。”徐经理说,现在租房,租客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挑选到比较满意的房屋。

....老城区万二中、万三中周边的房屋就比较紧俏,其中又以3———6楼的房屋。同时,在学校周边租房用于陪读的租客对房屋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徐经理介绍,不少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为了让孩子有好的学习环境,更是愿意出高价来租一套满意的。房屋面积大小、周边环境、户型、楼层、房屋结构、屋内的各种设施设备、是否精装修等条件则决定了房屋租金的高低。

....徐经理表示,由于今年物价上涨厉害,带动了租金的上升,与去年相比的年租金平均上涨了约20%。但因为房屋各方面的条件不同,的房租并未有一个比较标准的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