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布局市场投资旅游地产 规避调控影响

国际金融报  作者:史燕君 实习生 嵇芸芸   2012-06-11 17:39

[摘要] 6月9日,恒大进军上海市场的首个超大型项目——恒大启东海上威尼斯现场实景样板区对外开放。这是恒大入驻华东的首个旅游地产,也是第一次打造海景地产。


恒大地产集团(下称“恒大”)在长三角地区又有新动作。

6月9日,恒大进军上海市场的超大型项目——恒大启东海上威尼斯现场实景样板区对外开放。这是恒大入驻华东的旅游地产,也是次打造海景地产。

“从单一房地产住宅开发进入旅游综合体开发领域,是恒大发展到一定阶段对资产的重新分配。”业内专家昨日对《国际金融报》表示,“借此,不光能巩固恒大在业界的竞争力,还能规避仍在延续的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对地产商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近期在上海与有关区县领导商谈合作事宜,“5月,上海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梁等均会见了许家印。双方就恒大进一步扩大在上海及浦东的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消息人士还称,许家印未来还可能与徐汇区和嘉定区寻求合作。

布局华东市场

恒大的新增长点——旅游地产

作为中国地产商中的“四大天王”之一,恒大一直给业界带来深刻印象的就是其惊人的销售速度。

数据显示,恒大从2009年上市至今,连续三年超额完成销售目标,连续三年蝉联销售面积桂冠。2011年,恒大以总资产1790亿元、销售金额803.9亿元、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的优异业绩表现,坐稳了中国上市房企亚军的位置。

但销售速度的背后,恒大也早就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旅游地产。据本报了解,恒大是布局旅游地产的房企之一,在武汉、重庆、南京、昆明、清远、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布局旅游地产项目达20余处,且在“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的比重”——恒大地产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就显示:公司的产品结构中,旅游度假产品占比已达到15%。

今年,恒大旅游地产的比重或进一步增加,因为,恒大已将目光瞄准了华东市场。而在该区域,启动的就是启东海上威尼斯项目。“作为恒大第三代旅游综合体,海上威尼斯项目对于恒大有着特殊的意义。”恒大有关人士对本报表示,“此举意味着,我们已开始在华东布局旅游地产项目。”

本报记者在该项目的现场发现,该项目意外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成为楼市寒冬之下的一大盛况。据恒大方面提供的数据,至下午四点,开放现场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数万名参观者。

规避调控影响

旅游地产2到3年全部收回投资,且可获取150%到400%的盈利

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选择在华东地区布局旅游地产项目并不意外。一方面,华东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不仅有很多潜在的购买力,还能聚集来自的人气。另一方面,旅游地产是恒大和华东市场的“必然选择”,能产生相互促进的良性效果——一般旅游项目的投资期都超过15年,但可持续回报时间可以达到50年以上;而旅游地产2到3年就全部收回投资,且可获取150%到400%的盈利。

但旅游地产能否取得成功,还需要看“产品”本身的质量。这恰恰是恒大的优势——恒大海上威尼斯首期开放的产品包括11层高的观海豪邸(小高层)、18层高的观海豪邸以及4层高的伴海洋房。其中,伴海洋房三层、四层为四房复式户型,含私家花园,二层、三层为南北双向室内花园设计。后续还将隆重推出双拼亲海私宅、独栋亲海私宅,以满足高端人士的个性化购房需要。在价格方面,一套面积百平方米的观海公寓售价仅50万元左右。

“更重要的是,这将规避地产调控对地产企业的影响。”业内人士对本报表示。从去年至今,国家相关部门多次强调“限购令”等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这意味着,住宅市场难以在短期内实现大幅度反转,且很大力度地压缩了住宅市场的投资空间,限制了投资客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此时,发力旅游地产,却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市场的影响,并最终保证企业的业绩。”上述业内人士称。

另据本报了解,2004年开始,恒大就开始启动资源整合。“这正是恒大所打造的精装房具有高性价比的秘密。”业内人士认为,“战略联盟的缔结,强化了恒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同时也保证了恒大的精品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