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托公司卖地产股权筹钱 7月迎地产信托兑付高峰

今日早报   2012-06-06 09:05

[摘要] 到期的房地产信托能否实现及时兑现,成了信托公司的一块心病,而将所投资地产项目的股权卖掉以腾挪出资金兑付收益成为目前最流行的一种方式。

到期的房地产信托能否实现及时兑现,成了信托公司的一块心病,而将所投资地产项目的股权卖掉以腾挪出资金兑付成为目前最流行的一种方式。

由华澳信托发行的规模为7亿元的“华澳·长信8号信托计划”将于5月27日到期,年利率为6%-7.2%,面对兑付压力,华澳信托选择了将持有的天津市中天兴业房地产公司(下称中天兴业)49.34%股权,以约7.5845亿元的价格卖给上实发展。记者计算,华澳信托该计划共需兑付本息为7.42亿-7.504亿元。

“今年不但开发商面临考验,信托公司也面临着大考验。”民贷通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枫表示。

受房企资金紧张影响,信托公司不得不将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了出去,以偿还即将到期的房地产信托。

为何信托公司要将一个房地产信托转让给开发商呢?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与房企资金紧张和开发的楼盘销售不畅有很大关系,而信托公司为防止该地产信托无法到期及时兑付,因此才将手中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卖给了上实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在信托公司转让房地产项目股权的背后,是一些房地产信托正在面临难以及时兑付的风险。据统计,目前房地产信托存量8000亿元,其中超过2200亿元将在今年内到期,是2011年的4倍。而今年7月起,将迎来房地产信托兑付的峰。(王海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