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城市放宽公积金贷款限制 秦皇岛政策未见变化

河北新闻网  2012-05-31 10:45

[摘要] 包括厦门、南昌、武汉等在内的10多个城市近期放宽了公积金贷款限制,如上调贷款限额、降低首付比例等,此举被指曲线救市。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没有变化,近期内也未见调整计划。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包括厦门、南昌、武汉等在内的10多个城市近期放宽了公积金贷款限制,如上调贷款限额、降低首付比例等,此举被指曲线救市。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没有变化,近期内也未见调整计划。

多城市放宽公积金贷款被指曲线救市

“单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贷额度由原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贷额度由原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今年1月起,厦门市公积金贷款就进行了调整。在高层表态确保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之下,厦门对公积金贷款的调整引发广泛的关注和争论,有观点认为此举意在曲线救市。

争议不断,但此后放宽公积金贷款的城市却在陆续增多:南昌市4月17日开始实行的政策提出,对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仅指夫妻双方)缴存户,适当放宽贷款限额,市城区增加10万元,南昌县等县区增加5万元。4月20日起,郑州市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5万元,市民可以贷款45万元。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放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重庆公积金贷款的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有的城市不仅提高了贷款上限,还同时降低了首付比例。4月份武汉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单方缴存的职工购买90平方米以下一手房,首付由三成调低到两成;以前需夫妻双方缴存才能申请60万元的贷款,现在单方缴存人就可申请额度6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