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调整城区住房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

房天下   2012-05-30 17:59

[摘要] 5月29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已经完成,依据新的基准地价,我市对城区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及其他划拨土地上的住宅分摊占地补办出让、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作了调整。


5月29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已经完成,依据新的基准地价,我市对城区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及其他划拨土地上的住宅分摊占地补办出让、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作了调整。从7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实施新标准,按照城区住宅用地级别,新的土地出让金标准分为5个等级,每平方米土地需要补交的金额分别为390元、315元、210元、135元和30元。

依照国家相关政策,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以及其他划拨土地上的住宅,在上市交易时,都需要交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据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科长张斌介绍,目前,我市正在执行的土地出让金标准,是在2003年制定的城区基准地价的基础上实施的,近几年,我市城区基准地价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个人住宅上市需要交纳的土地出让金标准也随之相应提高。在对城区基准地价进行了重新评估和调整后,我市出台了此次新的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

张斌提醒广大市民,补交的土地出让金不是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收取的,而是根据房屋分摊占用土地的面积收取的。此外,已经纳入拆迁改造范围内的房屋,就不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目前,为避免市民集中办理业务,原定于6月1日实施的新标准将延期1个月,即从7月1日起实施。办理业务的市民需要持房主本人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及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上市手续等相关材料原件,到市国土局先进行预登记,领取《登记回执单》,登记发号截止时间也从5月31日顺延至6月30日下午5点30分。6月30日前领取《登记回执单》的市民均可持回执单及相关材料,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手续,收费标准仍按调整前的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