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商贷利率八五折 相当于房价降1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5 11:23

[摘要] 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算,八五折优惠利率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分析,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相差27万元

4.21房天下百人看房团龙年首战告捷 //news.qhd.soufun.com/zt/201204/zsqdkftqhd.html

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算,八五折优惠利率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分析,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相差27万元

不少媒体均报出一些银行商贷出现8.5折优惠的新闻,而在实际走访中,我们却发现不同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优惠政策视贷款人资质、所购房屋开发商情况、以及不同银行各分行自身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异。对此,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央行关于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信息的释放,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松动,但不同银行对于政策的执行有一定滞后性,目前仅中行、邮政储蓄等个别银行明确执行了八五折优惠。

●商贷八五折优惠利率正在扩大

近日,购房人齐先生被中介公司推出的商贷八五折优惠所吸引。“原本更倾向于购买东北五环附近的新房,但最近,二手房中介推荐了一些次新房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中介保证商贷利率可以有八五折优惠,而这是一些新房开发商目前没有承诺的。”齐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主要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政策都从时的1.1倍恢复到基准利率,个别银行亦出现了9折、8.5折的优惠利率。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自2月开始,北京辖内商业银行个人首套房贷款低利率区间发生额占比较1月份就显著增大。其中,基准利率0.85~0.9倍区间发生额占比较上月增加7.18个百分点。另外,日前相关媒体刊登的一份来自银率网的调查显示,“目前五大国有银行中除了交通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四家均对首套房利率给予八五折优惠。”

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表示,随着央行关于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信息的释放,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松动,但目前各银行及其分行的执行情况有所差别,对政策的消化也存在滞后性,市场中并没有普遍实行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利率,仅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开放。

有业内人士透露,相对于大型商业银行的滞后性,目前一些房贷业务相对较少的银行表现得更为积极些,譬如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款的买房人基本可以享受到八五折的优惠利率。

●商贷利率高 公积金贷款“补漏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3月以来,选择商业贷款购房的比重为17%,相比2月份的14%有所上升。“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从1.1倍回归基准甚至出现9折、8.5折优惠,使得刚需购房人的月供压力有所减小,也使得选择商贷的购房人群逐步扩大。”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对于刚需首置购房人而言,对贷款的依赖性很大,之前随着商贷利率的上调,越来越多的买房人倾向于公积金贷款,而开发商往往由于回款速度慢不喜买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但这种‘不允许’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也有缓解,开发商一切以卖出房子为重,有的开发商甚至为了把房子卖出去,千方百计帮买房人办理公积金贷款”。该市场人士透露,“公积金贷款的买房人需有满一年的公积金缴纳记录,但一些刚需买房人确实不具备,所以某些开发商就收取买房人几千至万元不等帮买房人‘获取’公积金贷款资格,以促使房屋买卖的成交。”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银行信贷额度愈加宽松,未来银行贷款利率将逐步回到折扣时代,一方面缓解买房人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规范金融市场,该市场人士表示。

●商贷利率8.5折相当于房价再降10%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屋、月供20年看,若按8.5折优惠利率计算,相较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1倍的情况分析,执行1.1倍利率时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为252万元,而8.8折利率优惠后20年贷款总支付房款为225万元,两者相差27万元,也就是说,以8.5折优惠利率贷款买房相当于总房价下降了10.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表示,目前二套房政策仍然按照1.1倍利率严格执行,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政策的差异化更加显著,高利率下的利率折扣更能给购房者带来实惠。刚需购房的月供压力将有所减轻。因此,未来贷款政策对于成交格局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化,首套房置业者的购房积极性将在贷款成本减少,以及房价继续底部运行的情况下有所增加。预计,未来商业贷款比重将会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