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装房"问题门"频现 秦皇岛购房者需谨慎

河北青年报  2012-03-27 09:50

[摘要] 近来,先是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简介最新动态]被爆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随后世茂[简介 最新动态]房地产旗下世茂宫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精装修豪宅又遭“毒气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将精装房推到了风口浪尖。

近来,先是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被爆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随后世茂房地产旗下世茂宫园精装修豪宅又遭“毒气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将精装房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精装修楼盘项目越来越多。然而精装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不法企业开始偷工减料,光鲜亮丽的“金玉”下却是实实在在的“败絮”。

现状

近年秦皇岛精装房增加

近年来,为满足更多购房者的需求,精装修房逐渐兴起。秦皇岛楼市长期以来一直是毛坯房唱“主角”,而现在秦皇岛也出现了精装住宅,住宅的精装修比也大概占一两成。”虽然近年来精装房数量增加有所增加,但相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所占比例还比较小,不像广州等大城市,精装修房已占“半壁江山”甚至更多。

优势

省钱省心又省力

装修房顾名思义就是已经进行过精细装修的房子。这种房子不仅进行过深度的装修还装有烟机灶具、橱柜和全套卫浴用品,有的房子还装有整体衣柜等。这样的房子基本都能达到“拎包入住”的要求,因此受到很多年轻购房者的青睐。

对购房者来说,购买精装房不用自己装修不仅能节省装修耗费的人力还能节省物力。省会购房者王女士刚刚购买了位于省会翟营大街上一个项目的精装住宅。她说,买精装房选择品牌开发商,装修材料也都是品牌产品。开发商批量采购装修材料比个人买便宜很多,装修成本大幅降低。“如果相同的材料自己装修,很有可能就超支了。”

精装房彰显居住品质

精装房由于进行了装修,房子的附加值比较高,所以价格也就比普通的房子高。在房价高企的情况下,普通购房者一般不愿意承担这个价格。此外,近年来,颇受城市精英人群青睐的城市豪宅产品也都是品牌房企精心打造的豪装房。

问题

装修质量良莠不齐

精装房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伴随其装修质量的良莠不齐。大型品牌房企对工程质量要求比较严格并且规范,而一些不法开发商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很多精装房购买者在入住后发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如地板起鼓、墙体开裂等。同时,现在的精装房多在交房时配备了全套的卫浴产品和厨房的整体橱柜,但有些大品牌的产品并不可信。作为精装房的开发商,进行装修的量比较大,这样的订货量足以使生产企业按照开发商的材质、花色、尺寸要求为其“定制”产品。而这些产品可能比市场销售的产品好,但也有可能要差得多。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透露,就烟机灶具、卫浴产品这样需要采买的产品而言,有的开发商会购买市场上已经淘汰多年的积压产品来进行装修

相关新闻:

2012年2月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3%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榜 看秦皇岛上榜没?

3月各地楼市促销大增 成交量呈上涨趋势

中国各大城市规模排名 秦皇岛属于哪种级别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3.24]

秦皇岛10大热门现房推荐 4600元/平方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