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京城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回归九折

北京青年报  2012-03-26 10:26

[摘要] “银行的人说利率可打九折,这样的话总利息比基准利率少了10万多元,相当于了房价又降了点儿,我就不想再等了。”昨天,在通州金隅花石匠售楼处,刚刚签约的购房人王先生告诉记者。

“银行的人说利率可打九折,这样的话总利息比基准利率少了10万多元,相当于了房价又降了点儿,我就不想再等了。”昨天,在通州金隅花石匠售楼处,刚刚签约的购房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对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售楼处、二手房门店的调查显示,目前,北京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不论银行大小,首次购房的购房人基本均能获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

自去年首套房贷取消七折优惠上浮到基准利率后,刚需购房能否再获得利率优惠政策一直是春节后,包括北京、上海等各地楼市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住房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为7.05,以一笔100万元、20年期限的贷款额为例计算,基准利率下,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为86.79万元;而按此前七折利率优惠计算,利率为4.935,月供为6564元,总利息为57.53万元,总利息负担要少近30万元。

近期首套房贷利率能否给予一定幅度优惠成了购房人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此前的调查显示,无论是购房人还是业内人士,均认为,年初以来出现的房价下行,在没有优惠的基准利率面前,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较高的基准利率抵充了楼盘下调的房价。

“自本月中旬开始,无论是工行等在内的4大国有银行还是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开始下浮,先是有的银行打出九五折,到目前基本都到了九折优惠。”昨天下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说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下浮时间和记者在通州、大兴、房山以及海淀、朝阳等区域近三十多个售楼处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银行的首套利率房贷逐渐回到九折,基本上只要购房人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均可以享受九折的待遇。”金隅花石匠、中铁国际城等售楼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后,购房人能享受到多少优惠?以通州花石匠购房人王先生为例,他的贷款额度为100万元、20年期限,利率九折后为6.345,月供为7365元,总利息为76.75万元,月供和总利息分别比基准利率少了418元和10万多元。

“今天在中山大学的岭南论坛上,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明确说了,中央下一步要出台信贷政策支持刚需购房,我们理解可能是首套房贷利率还能下浮。”北京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李文杰认为,2009年和前年,北京、上海等市场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为八五折,考虑到房价“回归合理”应该是房价、收入、银行房贷利率的共同回归,因此,不排除银利率还能回落到八五折的可能性,以鼓励刚需购房。

相关新闻: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禁止擅建公租房

国土部:我国农民房屋征地拆迁将单独补偿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3.24]

秦皇岛10大热门现房推荐 4600元/平方米起

国土部和财政部力挺保障房 用地可未批先用

国土部今年开始试点治理 小产权房将"大规模清理"

国土部:今年试点处理小产权房 土地流标须及时上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