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规划新动向:北部区域华丽转身 打造绿色宜居城

秦皇岛晚报  2012-03-16 09:29

[摘要] 北部区域的发展规划建立在汲取秦皇岛以往城市建设经验的基础之上,综合了全市的交通条件、商业发展与生活功能等要素,把生态、生活、生产同时纳入考量范畴,为港城北部发展描绘了精彩蓝图。随着海港区北部空间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多家企业、单位纷纷入驻北部区域。

北部区域的发展规划建立在汲取秦皇岛以往城市建设经验的基础之上,综合了全市的交通条件、商业发展与生活功能等要素,把生态、生活、生产同时纳入考量范畴,为港城北部发展描绘了精彩蓝图。随着海港区北部空间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多家企业、单位纷纷入驻北部区域。北部规划的顺利施行,将使以北部生态区为首的秦皇岛北部区域得以华丽转身,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北部生态区地处连结华北与东北广大地区的枢纽地带。北临102国道与京沈高速,南据著名的天然良港秦皇岛港仅5公里。作为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部生态区的路网四通八达,北港大街等路线联通了南部城心。而计划在2012年中旬建成通车的民族路等,则将北部生态区到市区的时间缩短为10,使二者的联系更加紧密。辖区范围内的秦皇岛火车站在建成投用后,将开通津秦高铁。它将与京沈高速并驾齐驱,与北部生态区内的城市路网一道,发挥交通枢纽作用,推动北部区域的新兴商业板块和城市居住配套高速发展。

有效整合了秦皇岛北部片区资源的北部生态区,成为了海港区园区建设的“排头兵”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北部生态区已被列入省级临港产业聚集区,各项建设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作为今后几年秦皇岛市的重要发展区域,有关部门明确表示:北部生态区的建设将严格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进行,在招商引资和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碧水蓝天”,让北部生态区成为具有极高生活价值的城市绿洲。

经过多年发展,北部生态区现在已成为秦皇岛市经济和生态建设的又一战略中心。区域内将建成以高新技术、环保产业为主的等核心园区,严守低碳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基本原则,在推动区域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北部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建设商业、生活、教育等一系列城市配套设施,创造更高的人居价值。同时,辖区内的园明山旅游聚集区则定位于“高端养生”,配合浪琴公园等市政绿化工程,进一步改善北部区域的旅游、生活环境。多项举措将使北部生态区的“生活、生产、生态”三套马车并驾齐驱,有力地促进秦皇岛城市空间的有序发展,实现山、水、城和谐共融的格局。

多年前,秦皇岛开发区孟营附近的楼盘曾无人问津,在开发区建设成熟后,孟营却成为炙手可热区域,楼盘价格达到7000元以上。从孟营的发展,我们不难解读北部区域的发展脚步。北部生态区凝聚了巨大的发展势能,并难以估量的价值前景,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企业与商家入驻,进而使北部生态区的居住价值日益彰显。目前,包括中国地产行业领跑者万科在内的众多地产商均来此开发投资,催生了万科假日风景等一系列设计周全、配套完善的高档次社区。除此之外,与万科缔结了战略合作协议的永辉超市,也将在此落地生根。可以预见在不远的未来,北部生态区将繁荣发展,成为极具生活价值的的宜居贵地。

北部生态区已然华丽转身,成为秦皇岛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方向。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其城市功能与居住条件都会越来越好:商务中心、文化教育、医疗机构、市政设施、公交系统……在满足城市发展和人们居住的全方位需求之余,将北部生态区打造为绿色宜居之城。

---------推荐阅读---------

秦皇岛:两家乡村旅游点获评省级示范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3.15]

低价"横行"秦皇岛房价4800元/平起不能再低了

秦皇岛规划局专题研究黄金海岸北区城市设计

温总理: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在艰难中看到曙光

>>>更多精彩内容 进入搜房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