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景晖:房企自救降价促销 2012楼市调控或将松动

房天下 段特   2012-02-07 17:04

[摘要]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聚焦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 胡景晖

搜房网讯 对于2012年楼市调控政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测今年楼市调控政策或将有所松绑。经历了“限贷”“限购”等一系列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后,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必要进行一定的调整。北京市居住证细则或将出台,对在京工作的异地购房者购房资格进行明确界定。同时,“外地人购房需要连续5年纳税证明”的规定也有可能调整为3年。

当被问及2012年北京商品房价格走势时,胡景晖表示,由于北京楼市库存量大、市场供大于求、房企资金压力凸显等原因,2012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价格下行可能性较大,下半年房价将逐渐趋于平稳。而二手房市场由于自身特点,与新房市场相比,价跌量升现象将延后1——2个月出现。

对于房企融资问题,胡景晖认为相对于资金较为充足的央企来说,中小型房企的资金压力更为明显。除了信托、民间资本、上市等常见的融资手段外,近期中小型房企或将继续加大降价力度,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房地产行业整合迫在眉睫,在此轮洗牌后,房地产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大,而中小房企面临退出房地产市场的危险。

同时,胡景晖还预测2012年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房供应。而对于保障房供应人群的细分则是下一阶段的重点,比如公租房提供给年轻人群,经适房更侧重于已婚人群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