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理降价"成为2012年楼市调控主要目标

《财经》   2012-01-14 10:22

[摘要] 1月13日,汉宇地产场研究部经理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上海市长定调,“合理降价”成为两市2012年楼市调控目标。同时北京实施微调,放宽居住证和人才标准,“保”刚性需求。

1月13日,汉宇地产场研究部经理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上海市长定调,“合理降价”成为两市2012年楼市调控目标。同时北京实施微调,放宽居住证和人才标准,“保”刚性需求。

上海市长韩正1月11日在上海地方“两会”上表示,上海今年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完善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

北京市长郭金龙1月12日在北京市地方“两会”中提出了2012年北京楼市调控的方向,即继续严格实施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并稳定房租和加大公租房投放,成为北京房地产调控的新重点。

从两位市长在地方两会中传达的官方态度不难看出,促进房价在2012年继续调整,已经成为一线城市地方政府共同的“政治”任务。

另外,无差别化购房开始落实,“限购令”细化中蕴含微调。而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特别指出要促进刚性购房需求消费,可见如今调控已不仅仅只有“压”,更要有“保”。对此北京将出台放开居住证的政策,即持有北京居住证人群购房视同北京本地户籍人群。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居住证的放开首先是大大放宽了非本地人口的购房需求,让更多的人获得与本地人同等的购房条件,北京此举是做到了市场化的需求应是平等的基本准则。从宏观层面来说是对房地产市场化的需求从“极左”回归到合理。

相关新闻:

勿让优惠冲昏了头 买房最容易触碰的六大雷区

土地市场疑现“抄底”:4巨头40天砸入百亿

直击房价 2012秦皇岛在售楼盘报价[1.13]

河北下达违法用地整改最后时限:2012年3月15日

秦皇岛"在水一方A区"为2011年河北十佳绿色小区

环首都经济圈建设 宜将"新城"改称"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