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首都经济圈建设 宜将"新城"改称"新区"

中国规划网  2012-01-13 10:56

[摘要] 首都近在咫尺的河北,近年来和北京形成的差距越来越大,貌似有优良区位的河北,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同样是特大城市,为何上海能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而北京的周边却出现了一条贫困带?京冀之间发展的“悬崖”为何会如此之高?

建设新区 破解环首都圈发展之惑

与首都近在咫尺的河北,近年来和北京形成的差距越来越大,貌似有优良区位的河北,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同样是特大城市,为何上海能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而北京的周边却出现了一条贫困带?京冀之间发展的“悬崖”为何会如此之高?在河北沿海发展规划获批之后,环首都圈的发展能否迎来新的契机?2012年北京能否借助环首都圈的发展将其人口和部分功能转移出去?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认为,要解决上述问题,就要在环首都地区发展新区,并提升新区的行政级别,才能有效消除京冀之间的“梗阻”现象。

相关新闻: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具有四大优势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河北沿海战略实施新闻发布会

河北房价连续三个月下降 11月秦皇岛环比上涨

河北经济会议:环京津地区聚集发展将作为重点

国家战略为河北发展插上强劲翅膀

河北打造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

秦皇岛房价跌幅 河北城市涨幅引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