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秦皇岛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3%

房天下  2011-11-02 09:01

[摘要]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中,河北的3个样本城市是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10月份,3个河北城市交出的房价“答卷”可谓不温不火,相对其他上市来说变化不大,延续了几个月来“温和上涨”的走势。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10月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2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0%,量比9月份减少1167万平方米,下降11.2%;商品房销售额5076亿元,增长27.0%,额比9月份减少423亿元,下降7.7%。而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0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比9月份缩小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与此同时,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9%,涨幅比9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比9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从范围总体来看,商品房总体价格、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虽然仍在维持小幅上涨,但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换句话说,房价上涨的势头正在减缓。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也显示,上海、杭州、广州、温州等地房价均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对房价上涨过快地区”的调控显然取得了一定成效。

由于10月份房价数据是“9·29新政”之后楼市的首份“成绩单”,房价涨幅回落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楼市调控政策起效的证明。

河北:房价相对稳定全年恐为最热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中,河北的3个样本城市是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10月份,3个河北城市交出的房价“答卷”可谓不温不火,相对其他上市来说变化不大,延续了几个月来“温和上涨”的走势。

石家庄10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8%、环比上涨0.8%,新建住宅同比上涨9.3%、环比上涨1%,二手住宅同比上涨6.6%、环比上涨0.7%.唐山房价10月同比上涨3.0%、环比上涨0.1%,新建住宅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同比上涨2.6%,环比不变。而秦皇岛10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3%、环比上涨0.8%,新建住宅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1.2,二手住宅同比上涨5.8%、环比上涨0.5%.

记者首先横向比较了河北三个城市10月房价变化水平,整体来看,三个城市的房价同比和环比变化幅度不大。不过石家庄房价环比涨幅比周边的天津、太原和济南等城市略高。

纵向来看,3城市八九月份房价变化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10月份这一格(论坛新闻)局并未有所变化,既无逆势大幅上涨,也没有回应调控出现下跌。

不过,这种“默默增长”之势却无法掩盖河北楼市的整体旺势。同期另一份统计项目显示,河北1-10月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速度分别达到66.6%和78.9%,远远高于9.1%和17.3%的水平,在范围内仅次于海南76.4%和159.8%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等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一线城市逐渐低调之后,没想到河北楼市竟欲高调接棒,而且紧跟以疯狂著称的海南楼市。

相关新闻:

我们都爱秦皇岛 话题接龙秦皇岛让您最留恋

我市全面加强文化建设 公共文化场所大力惠民

经典小户型绝配 单身公寓也要有情调(组图)

秦皇岛市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保证如期供热

本地|申购万发大儒世家经济适用住房报名的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