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前要做好预算 低首付后还款压力究竟有多大

华西都市报   2011-09-29 10:30

[摘要] “低首付”之风曾在2009年盛行一时,但由于这种拆分首付的做法会加大购房者后期还款压力,最终黯然退场。而目前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之时,为备战“金九银十”的购房黄金时节,“低首付”又重新浮出水面。

“低首付”之风曾在2009年盛行一时,但由于这种拆分首付的做法会加大购房者后期还款压力,最终黯然退场。而目前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之时,为备战“金九银十”的购房黄金时节,“低首付”又重新浮出水面了。

低首付,购房前要做好预算

降低首付,虽然暂时起到缓解购房者资金压力的作用,但在短时间内消费者不仅要偿还开发商垫付的剩余首付款,同时还要偿还银行按揭贷款,购房者的负担不但没有减轻,相反还款压力更大。

“这种方式对具有稳定高收入,但积蓄不多,又急于置业的年轻人帮助较大。而对于经济收入不稳定或经济实力较差的消费者来说,面对低首付的诱惑,不仅要在购房前做好预算,而且要考虑自己今后是否有能力承担首期款和银行按揭贷款的双重压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降低首付只能暂缓资金压力

究竟拆分首付对购房者会带来多大的还款压力呢?我们来算一笔账:一套5万元低首付的楼盘,其售价为4700元/平方米,如果购房者通过“低首付”方式购买一套总价为42.3万元的住房,按照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三成规定,该房实际首付款即为12.69万元。而现在只要5万元就可以购买,剩下的7.69万元由开发商垫付,剩余的29.61万元办理银行按揭贷款。

按照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计算,办理29.61万元,15年商业贷款,月供为2628.43元。根据开发商规定,由其垫付的款项,购房者需分两次付清,年底付一半,明年交房时再付另一半,前后缓冲时间大概在一年左右。7.69万元未付完的首期若平摊到12个月中,即购房者前12个月,每月还需准备6408元。也就是说,购房者在购房后的12个月里,每月需还款共计9036元。当然,如果购房者自身有一定储蓄可以用来支付剩余首期款则另当别论。

专家答疑:开发商资金要求高市民需量力而行

相关专家分析:“刚需和首次改善置业的购房群体,对房贷敏感度,在一定年限内,开发商借首付给购房者,这样做确实能够拉动一定的成交。”但前提是,这需要开发商由充足的资金储备,保证垫资期间企业的正常运作。

另一方面,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宇提醒市民谨慎选择:现在一些楼盘推出的低首付,的确降低了购房的准入门槛,但这一巨大诱惑往往容易让一些消费者冲动购房。因此,在面对开发商低首付诱惑时,消费者应三思而行,避免因一时冲动而背负上沉重的还贷负担。

相关新闻:

壹品天城十一购房赢大奖一万变二万五

金舍•博贤院"国庆购房 置业有礼——直减三万 回馈客户"活动

购房宝典|不再啃老!年轻人买房专家教你三大绝招

房价还能降几成? 购房者心态面面观纠结再续

妙招|三招妙计判定购房买点:比价格 看预期 读锦囊

购房实际面积知多少 记者调查房屋面积背后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