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3亿元 助力保障房

燕赵都市报  2011-06-29 08:42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我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财政部将代理发行我省地方债共73亿元,最快第一批我省地方债将在第三季度发行。

一、我省今年地方债共73亿元

记者昨日从我省的财政厅了解到,今年财政部将代理发行我省地方债共计73亿元,最快的批我省地方债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发行。

财政部门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省的地方债的申报工作已经于半个月前已经完成,这73亿元地方债大约何时开始发行、分几批发行,还要看财政部的具体安排。不过最快有望于三季度开始发行。而这些地方债将主要用于支持保障房的建设。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原定于6月27日招标发行的今年首期5年期地方政府债券,因故推迟到了7月11日,与3年期债券一并招标发行。据报道,这批债券筹措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保障房的建设,因而备受关注,不过公告并没有说明推迟的具体原因。

根据计划,这次发行债券共计504亿元,占今年发行总额的1/4。其中,5年期和3年期的分别为254亿元和250亿元,涉及到云南、陕西、青岛、厦门、新疆等东部和西部的11个省区市。

至于这次推迟发行债券的原因,市场方面表示,6月份债券市场的一个突出的矛盾是商业银行的资金面的紧张。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如果本月发行债券,有可能会造成利率的高涨,这将增加地方债发行人的付息压力。7月份的市场流动性从目前看应该会有所的好转。因此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7月份发行,对发行人来说会更加的有利。

省内一位分析人士也表示说,地方债的主要认购单位是银行,在信贷紧缩、货币有限的前提下,采取银团报销的这种地方债招标上会有一定难度,认购率较低,因为银行更倾向于用有限的钱获取更多的利率。

还有分析认为,除了这个原因,保障性住房低也使得这次地方债发行风险较大,也是银行顾虑的主要原因。“钱荒”一直是保障房建设的短板。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保障房建设开工率仅为34%。

相关新闻:

多地拟售"部分产权"为解保障房资金难题

秦皇岛今年保障房项目已100%开工 居前列

地产产业链一条龙崛起 保障房再掀产业链机会

"绿色保障房"成热点 让保障房更宜居品质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