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秦市限价商品房均价5000元 购房得具备四条件

秦皇岛晚报  2011-06-03 09:49

[摘要] 记者昨日从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不久前市政府出台了《秦皇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对本市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等作出明确规定,该《办法》已于5月1日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苏宝平)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不久前市政府出台了《秦皇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对本市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等作出明确规定,该《办法》已于5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对象为本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和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特需家庭。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一)申请家庭应当推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申请人须具有本市户口且家庭成员中有一人取得本市城市区常住户口三年以上。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离异家庭,离婚时间满三周年以上;(二)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70平方米;(三)申请家庭成员5年(含5年)内没有住房交易记录;(四)申请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当年本地人均年总收入的1.2倍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须符合规定的标准,并实行动态管理。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已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

《办法》规定,限价商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左右,具体户型设计方案由市城乡规划部门会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确定。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统建项目以项目综合开发成本(包括土地取得成本、建安成本、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税等)以及不超过10%的利润、4%管理费为基础,参照经济适用住房定价办法核定。以“定地价,拍房价”取得开发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中标价格即为限价商品住房的平均销售价格。中标价格和楼层、朝向差价由市、县物价部门向社会公布。

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实行申请、公示、审核和备案制度。限价商品住房产权登记在购房人名下,产权登记部门进行权属登记时应当在房屋权属证书上注记“限价商品住房”字样。购房人取得房屋权属证书后五年内不得转让所购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