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混搭"式投资:住宅类房产投资客进军商业地产

燕赵都市报   2011-06-02 06:32

[摘要] 住房到底是投资品还是消费品?百姓购买住房是消费还是投资?这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很大争议的一个经济学问题。本来作为基本生活中最重要的“住”的消费功能,住房被赋予了太多的投资功能,是房价难以刹车的原因之一。

住房到底是投资品还是消费品?百姓购买住房是消费还是投资?这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很大争议的一个经济学问题。本来作为基本生活中最重要的“住”的消费功能,住房被赋予了太多的投资功能,是房价难以刹车的原因之一。

■流行“混搭”式投资

和住宅商品房买卖不同,购买商铺不受套数限制,首付只需50%即可。因此,手上有余钱但已买过两套以上房产的客户,就转向商铺投资了。不过,从5月前3周商业市场的表现来看,写字楼市场投资明显好于商铺市场。而且环比数据上,写字楼投资热情上升,而商铺市场交易则有所回落。

在很多人投资写字楼时,都曾有过类似的犹豫和纠结,因为过去几年的经验让他们更熟悉对于住宅类房产的投资,而不是写字楼这样的商业房产。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两者的区别在于,此前投资住宅的主要在于固定资产的增值——— 房价上涨,辅以持有环节的——— 租金。而现在投资写字楼,其主要是来自于租金,房价的上涨则排在第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