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戴河火车站芳容初展现 6月30日将按期竣工

秦皇岛日报  2011-06-01 09:51

[摘要] 记者看到,巍峨的火车站站房已然褪去施工防护罩,露出了它时尚、大气的身影,站房顶上,北戴河站四个隶书大字巍然屹立。施工方中铁建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改造施工正按计划积极推进,6月30日将按期竣工。

随着暑期的临近,我市将迎来大批的旅客,交通组织面临严重的压力,改造中的北戴河火车站届时能按时通车承担起迎、送客人的重任吗?随着暑假的来临,我市的大中专学生将迎来他们美好的假期,到时他们通过铁路车站能够走得好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正在紧张改造中的北戴河火车站,看看它的改造进度。在现场,记者看到,巍峨的火车站站房已然褪去施工防护罩,露出了它时尚、大气的身影,站房顶上,北戴河站四个隶书大字巍然屹立。施工方中铁建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改造施工正按计划积极推进,6月30日将按期竣工。

市民的殷殷期盼

北戴河火车站改造期间,原来多趟经停列车都改为通过,不再上下旅客,这给许多市民、特别是城市西部的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但一想到改造后的火车站不仅将成为城市新的地标、而且乘降功能将大大提高时,人们还是给予了理解和配合,只不过希望它早点建成,一睹芳容。

今年21岁的李思雨是燕山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老家在山西太原,今年清明期间她回了一趟老家,费尽周折。她说,真希望火车站早点改造完成,以便使得像她一样的大学生出行能方便、快捷。

李思雨说,今年清明期间,她准备回趟老家,由于北戴河火车站和秦皇岛火车站同时改造,她只能在龙家营上车。龙家营距离学校既远、交通又不方便,为此她提前了半天来准备乘车。比起出发的不便,返程的遭遇更费周折。为了能快点返校,李思雨选择乘坐从太原到沈阳北的D192次动车。上了火车才知道,这趟车在秦皇岛境内竟然没有一个停站,北戴河不停、龙家营不停、山海关也不停,最近的停站是唐山北或者绥中。没办法,李思雨选择在唐山北下车。由于唐山北到我市的车次较少,她再乘坐公交到了唐山市区排队买票,换乘另一趟火车,多耽搁好几个才返回学校。原本乘坐动车想节省一点旅途时间,实际却耗时更多。

李思雨说,像她一样经历的同学还有很多,有的因为路途太远误了开车时间,有的因为某些原因与出租车司机起了争执等等。她说,同学们早就盼着车站早点改造完,这样就选择多了,出行也就方便了。

抱有殷殷期盼的还有很多,在改造现场记者遇上两位退休干部,他们说,他们每天都来看改造施工,关心它的进展。等车站改造完了,在外地上班的子女回家就方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