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地方土地收入2.9万亿 仅1.6%建保障住房

财经网  2011-03-17 10:15

[摘要]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2010年地方土地出让收入高达2.9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但其中仅有463亿元用于廉租住房保障支出,占比不足1.6%。

据财经日报消息,2010年地方土地出让收入高达2.9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但其中仅有463亿元用于廉租住房保障支出,占比不足1.6%。

近日,财政部提交至两会的《关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10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9109.94亿元,当年安排支出为26975.79亿元,这包括征地补偿、拆迁补偿等成本性支出13395.6亿元、廉租住房保障支出463.62亿元、用于城市建设的支出7531.67亿元等。

而财政部在2007年发布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中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从土地出让净中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安排用于廉租住房保障。

2011年两会期间,政府明确保障房的建设规模:2011年1000万套,‘十二·五’期间3600万套”。粗步计算,2011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需要的资金在1.3万亿元到1.4万亿元之间,其中5000多亿元资金,将由中央政府和省级人民政府以及市县政府通过各种渠道来筹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