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2月均价6630元 环比上涨0.37%

秦皇岛晚报   2011-03-08 09:35

[摘要] 2011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686元,较上月上涨0.48%,其中8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8个城市环比下跌。秦皇岛市2月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630元,环比上涨0.37%。

根据相关部门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2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686元,较上月上涨0.48%,其中8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8个城市环比下跌。秦皇岛市2月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630元,环比上涨0.37%。

港城2月均价6630元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3月1日发布的报告,今年2月份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汕头、宿迁、徐州、株洲、潍坊、福州、洛阳、南通、佛山、湛江,其中汕头和宿迁涨幅介于2%至3%之间,徐州、株洲等城市价格涨幅在1%至2%之间。此外,常熟、乌鲁木齐等10个城市的涨幅也处于1%至2%之间,沈阳、中山等60个城市涨幅在1%以内。鄂尔多斯和昆山2月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相反的,哈尔滨、赣州、马鞍山、芜湖、吴江、厦门、衡水、德州、海口、北海等城市,2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其中哈尔滨和赣州跌幅在1%至1.5%之间,马鞍山、芜湖等城市跌幅在1%以内,另有南宁、泉州等8个城市跌幅也在1%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100个城市中河北有7个城市位列其中。7个城市中,环比涨幅的是邯郸1.09%,样本平均价格的是秦皇岛,7个城市中,只有衡水呈环比下跌,跌幅为0.34%。

样本价格为实际价格

据悉,百城价格指数是反映100个重点城市在不同时间在售新房价格水平及其不同时点的变化情况,其中价格水平以100个城市在售新房样本楼盘报价均值表示。样本选择标准:住宅、办公用房和商业营业用房的建筑规模分别不低于3万、2万和1万平方米。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住宅建筑规模不低于5万平方米。除规模方面要求外,样本项目必须已经获得政府颁发的销售许可证,已售部分不低于5%且不超过95%;某类物业的不同期工程可算作不同项目。

样本价格为项目实际价格,即项目对外价格减去优惠后的价格;当某项目不同户型或单元的价格差异较大时,以当期主力户型的实际价格作为项目实际价格;若项目推出少量特价房(占比不超过5%),不考虑此类短期少量特价因素。

样本抽取影响数据

日前,记者采访发现,市内在售新盘项目的价格从5000元到上万元不等,许多在售项目价格已超过8000元,“分析数据的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抽取楼盘是否真正具有代表性,如果当月在售新盘以郊区楼市为主,显然其统计出来的价格要偏低。”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

目前市民们的购房热情或多或少受到了新政的影响,特别是已有住房,但还准备二次置业的人群,在买房问题上很纠结。记者发现,一些在售项目通过推出特价房等方式加快推盘以回流资金,部分项目则推迟了入市时间。位于海港区的某楼盘销售代表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陆续出台的新政已初显威力,售楼部客流有所减少,目前他们也在关注是否会有更严厉的限购政策出台。

1300多年前大诗人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后,曾有感而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写下这个标题,是因为这些天发现房租又上涨了,许多人还在为谋取一席之地而发愁。不知道发愁时,是否也想起了这句话?

安居是众生最素朴的愿望。时针指向2011年,我们发现此轮调控很给力。几天前,温总理的一席话让蜗居一族备感安慰。温总理2月27日在与广大网友网聊时说,计划在今后五年,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应当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再加上棚户区改造,不要走偏方向。

3600万套!首先从供应量上来说,前所未有。今年最为关键,定下了1000万套的任务。1998年福利分房取消至今,房地产过度市场化的结果似乎已将低收入人群置于安居门外,如今政府下定决心要还“欠账”。怎么还?

总理说了,不要走偏方向。

据报载,今年河北省20万套保障性住房指标中,包括公租房10.5万套,廉租房3.5万套、经济适用房3万套,限价房等3万套。曾经为权力寻租成为腐败温床的经济适用房将淡出人们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公租房与廉租房。

有人高呼,中国房地产市场双轨制时代已然来临。

告别商品房的一统天下,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大提速让低收入群体看到了希望。与此同时,面对保障房建设的巨额投资缺口,各地都在喊“很差钱”。过去保障性住房建设之所以雷声大,雨点小,就是两个字“差钱”,投资风险大,回报小,社会资金和银行看不上眼。

然而无论如何,军令状已经签了,10月底之前都得开工,现在的工作就是想方设法去找钱。听说除了贷款、公积金外,北京正在研究几种融资产品参与保障房的建设。上海已有硬性规定:廉租租金补贴和房源筹措资金由市、区(县)两级共同分担,筹资渠道包括土地出让金、住房公积金、财政专项资金等。另有消息称,2011年财政预算中,对廉租房等相关保障房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将创下历史纪录,为去年决算的1倍左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各区县楼盘售价一览 均价3300元/平

远洋地产降价登陆秦皇岛 收购海港区重点项目

河北代表热议沿海发展 秦皇岛迎来大发展良机

秦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 80个子目标圆满完成

秦皇岛市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将实施"十大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