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优化投资结构 六成资金将投向服务业

河北日报  作者:王博  2011-03-02 10:12

[摘要] “2011年要优化投资结构,工业投资、服务业投资分别完成180亿元和397亿元以上,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达29.6%和65.4%。”,2月22日,在秦皇岛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秦皇岛市长朱浩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提到。

战略选择:六成资金投向服务业

“十一五”以来,秦皇岛“三二一”的产业格局已渐趋稳定。

在“十二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命题下,秦皇岛在巩固和加强这一产业格局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经济总量的扩大和产业结构高端化。

“2011年要优化投资结构,工业投资、服务业投资分别完成180亿元和397亿元以上,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达29.6%和65.4%。”,2月22日,在秦皇岛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秦皇岛市长朱浩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提到。

“二产、三产的固定资产投资占到201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超过九成,其中,三产的投资更是超过了六成,这做法意义重大。”朱浩文认为,未来五年,秦皇岛就是要强化大旅游和综合性产业观念,推进各产业与旅游元素的有机融合,以旅游的大发展带动各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向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转型。

“服务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次达到如此高的比例。”对此,秦皇岛市发改委主任徐宪民进一步解释说,建设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中心三基地”的目标,要求政府加大对服务业的投资力度,适度增强工业的投资,这是优化投资结构的体现。

在秦皇岛的产业“加减法”中,以旅游产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将持续做加法,可以预见的是,其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2010年,国家发改委在范围内确定了37个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秦皇岛被确定为以旅游为中心的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试点建设期限正是“十二五”时期的五年间。

“这也是秦皇岛趁着首批服务业改革试点的机会,在‘十二五’期间打造现代服务业先行区的必由之路。”徐宪民说。

近几年间,秦皇岛投资结构逐步走向优化,工业与服务业的发展也一直并举并重发展。

秦皇岛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工业投资和服务业投资分别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9.4%和57.1%。2010年,工业投资和服务业投资分别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20.6%和59.6%。

“十一五”期间,秦皇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5.7亿元,增长2.1倍,三次产业增加值所占比重为13.6:39.4:47.0。五年间,固定资产投资量逐年增长比例都超过了20%,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1%,高于、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势如破竹。

投资结构的优化体现经济结构的调整,秦皇岛政府投资取向的转变体现出未来五年秦皇岛将坚定不移地走一条绿色发展、集约发展的路子。

“以服务业为主,并以工业带动服务业发展的发展模式一直得到坚持与巩固。”徐宪民说。

“服务业优先,工业随后的投资取向符合秦皇岛实际,也透露出政府投资亟待效益显现的关切。”秦皇岛市委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一五”发展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更加强调效益优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